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解决方案 > 平安城市 > 正文

平安城市平安校园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12/11/15 11:35:00   京超伟业     关键字:平安城市,平安校园,远程监控系统  浏览量:

导读:某学校希望实现对操场及整个校区的重要场所进行监视,如对各年级教室实现监控,以达到强化校园安防、考试监考、远程教学的目的。目前学校有宽带上网环境,10M带宽,并有静态IP地址。

  案例说明

  某学校希望实现对操场及整个校区的重要场所进行监视,如对各年级教室实现监控,以达到强化校园安防、考试监考、远程教学的目的。目前学校有宽带上网环境,10M带宽,并有静态IP地址。校方对待建的这套远程监控系统提出如下应用要求:

  ·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增加与家长沟通途径。由于学校住宿学生的安全意识较低,给学校管理带来很多不便,而且他们长期住校也缺乏和自己父母的沟通和交流。校方希望通过这套待建系统,可以增强学校的安全管理,同时又能方便于住宿学生和家长进行远程沟通;

  ·对教具设备的安全防护。学校采购了大量贵重的教学硬件设备,需要24小时对设备进行安全防护,因此这套待建系统必须具有能够实时监控、报警录像功能;

  ·实现校际的互动交流。校际教学模式观摩和交流是现代学校办学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节省人力和物力,希望能够借助该套待建系统实现远程与其它学校的互动交流。

  方案实施

  首期在学校的网络中心一楼大门口及长走廊各布防1个监控点(共2个);在网络中心二楼布控5个监控点,走廊一个;两个大公共机房每个机房布控两个(共5个);三楼在走廊布控一个监控点(共1个);校园操场两个监控点(共2个);教学楼两个监控点(共2个);学生宿舍大门口两个监控点(共2个)。上述共14个监控点,暂都不需要云镜控制。

  对系统选配的设配,要注意以下几点:

  ·按上述监控点要求,选用四路型VBOX-I4视频服务器,将监控点摄像头就近接入视频服务器,之后视频服务器再接入校园网络;

  ·摄像头选配焦距自3.5~8mm可手动调节的广角镜头,这样可以根据各监控点的监控距离进行灵活的调节杂

  ·监控主机采用自备的联想服务器,放置在学校大楼二楼的监控中心。联想服务器并配置声卡,这样可以在监控中心进行实时的监听对讲。在监控硬件安装好后,即要设置好录像、报警,备份等参数信息,以确保系统能正常运行;

  ·建议作为监控主机的服务器要选性能与配置较好的,保证其服务器上的考试系统能够正常运行。为保证服务器的稳定性,建议监控主机不能安装过多的应用程序。

  通过这套监控系统,学校领导及各管理部门的人员可透过网络,借助接入网络的授权电脑、主控管理机或管理服务器等设备,来实现对学校重要部位、场所的实时监控。监控访问非常方便,通过IE浏览端访问监控主机,用授权的账号即可实现监控、报警、录像等功能,另外还可以通过监控主机观看各个监控画面或通过管理软件实时观看各个监控点,使系统功能达到了原来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