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解决方案 > 公共场所其他 > 正文

营业网点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12/3/31 15:36:00   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  浏览量:

导读:营业网点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将以“网络摄像机+网络视频管理平台”为核心,以数字式监控系统为主,对音视频信号的传输、存储、控制、切换、显示进行集中式控制、管理,有关领导和管理人员可通过TCP/IP网络获得相关授权进行监看。

  本方案将以“网络摄像机+网络视频管理平台”为核心,以数字式监控系统为主,对音视频信号的传输、存储、控制、切换、显示进行集中式控制、管理,有关领导和管理人员可通过TCP/IP网络获得相关授权进行监看。系统具备良好的扩充性,并提供相关接口,便于系统未来的扩充、升级。

  1、系统拓扑图

  

  2、前端营业网点

  在每个营业网点安装1支网络彩色半球摄像机,摄像机接入营业部的局域网,现场监视及录像使用网点的电脑,并通过ADSL将视频信号上传至公司总部,公司管理人员使用电脑可以实时监视现场的图像,并调用录像资料。

  ●根据营业网点的面积及布局,为每个营业部安装1支网络彩色半球摄像机,监视营业部的环境。

  ●网络摄像机通过RJ45网线接入到营业网点的局域网,再通过ADSL宽带将视频图像上传到公司总部。

  ●在网点的电脑上安装客户端软件,现场的录像资料保存在该电脑硬盘内(也可以为摄像机配备4/8/16G的SD卡,采用降帧的方式或动态侦测的方式录像,保存2-4天的数据)。

  3、传输系统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是基于TCP/IP网络设计,数据传输没有时间、地域的限制。前端营业网点的监控系统通过ADSL宽带上传视频信号。

  由于各网点的互联网接入方式为ADSL拨号,ADSL每次拨号所获得的公网IP地址都是随机产生的,需在路由器上设置动态域名来解决IP地址变化的问题,不管拨号所获得的IP地址如何,动态域名会自动与拨号所得IP地址进行对应,而域名总是固定的。在各网点网络出口路由器上设置网络摄像机为虚拟服务器(端口映射),即硬盘录像机的各个数据端口进行开放。

  4、管理及控制系统

  管理及控制系统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部分,是实现系统功能的关键。通过管理及控制系统,可实现对所有系统设备的控制与配置,包括对电视墙输出控制、用户权限控制、前端设备控制、存储设备控制等,是整套系统先进性的体现。

  为了节省投资,在本方案中,公司总部不设置视频管理服务器,只在公司总部管理人员的电脑上安装网络视频管理软件,在权限范围内可以实现远程多画面实时监控、远程设置、远程控制、录像存储、帐户管理、权限分配等。系统具有以下特征功能:

  系统采用H.264压缩编解码算法,满足不同用户环境需求。

  同屏幕可以支持64个视频输入。

  支持多路音频与视频同步输入,从而实现对远端现场的实时监控和监听。录像回放速率每路25帧/秒,声音和图像同步播放,实现回放图像动态抓拍、静止、动态放大。

  支持可视对讲,同时支持G.711、G.722、G.723、G.723.1GSM等多种音频格式从而实现清晰的语音对讲。

  资料查询更加人性化、备份文件可以直接在界面操作,转存于活动硬盘或光盘等存储设备,保证主要资料不被破坏。

  中心可以实现对远端硬盘录像机进行控制和参数修改,并可以对云台进行控制。

  在多画面屏幕中,系统支持4、9、12、16、25、36、满屏显示,并具有轮巡功能,可以对画面进行轮巡切换。

  视频图像可以任意组合形成数字矩阵,使监控更加灵活和方便。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