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解决方案 > 交通港口 > 正文

高速公路巡检作业通信系统方案

2016/6/29 14:00:00   捷思锐     关键字:高速公路,巡检,通信系统  浏览量:

导读:路政/养护管理中心对所有岗位终端进行管理并提供调度功能; 在外巡查的车辆或人员配备智能移动终端,其上运行捷思锐的集群通对讲软件,实现群组通信和与管理中心的通信。

  一、方案背景

  多媒体通讯:

  路政、救援、养护人员和车辆传统的通信方式是对讲机,但是对讲机有距离限制、无法和其他通信系统互联、无法进行功能扩展,此类人员需要一套便利的、低成本的多媒体通信工具,以提高巡检作业效率。

  精细化管理:

  中心管理人员需要了解巡检人员或车辆位置信息,实现对人和车的精细化管理。

  二、适用单位

  适用于高速公路养护单位、路政单位人员日常公路巡检作业通信。

  三、方案介绍

  路政/养护管理中心对所有岗位终端进行管理并提供调度功能; 在外巡查的车辆或人员配备智能移动终端,其上运行捷思锐的集群通对讲软件,实现群组通信和与管理中心的通信。

  集群对讲:

  作业小组各成员之间可以通过集群对讲实现频繁沟通,大大降低电话呼叫带来的沟通成本和操作复杂度;

  图文拍传:

  巡检人员可拍摄巡检现场图片,附以文字,回传到调度台供调度人员快速了解现场情况,辅助决策。同时,图片还可以存贮在后台数据库以供查证;

  视频回传:

  巡检人员遇到设备故障等问题时,可以将现场视频回传到调度台,供调度人员指导处理,调度人员还可以将视频分发给其他领导或专家请求决策支持;

  定位和轨迹回放:

  在调度台上可以看到巡检人员的当前位置,还可以从地图上直接对其发起对讲、单呼、视频调阅等操作;通过GIS系统记录的位置信息,还可实现巡检人员的行动轨迹回放,实现基于位置信息的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