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DMR无线通信指挥调度系统解决方案
2016/6/13 13:44:00   捷思锐      关键字:监狱监管,无线通信,指挥调度      浏览量:
结合监狱行业无线通讯技术数字化发展趋势以及监所实际工作需求,捷思锐科技为行业客户提供了基于DMR的数字无线通信指挥系统解决方案。

  一、行业背景

  监狱作为政府和社会的一个特殊的职能部门,承担着正确执行刑罚、惩罚和改造罪犯、预防和减少犯罪的重要任务,其指调、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社会秩序的稳定。目前国内监狱系统正在实施“科技强警、平安监狱”的战略,监狱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应该完善:无线数字通信系统的建设;监狱统一联动指挥调度网络建设等。从而提高监狱机关指挥管控能力、规范监狱执法工作、提升警务效能。

  二、方案设计

  结合监狱行业无线通讯技术数字化发展趋势以及监所实际工作需求,捷思锐科技为行业客户提供了基于DMR的数字无线通信指挥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自主研发的数字多信道通信系统,充分发挥新一代数字对讲机的调度、数据传输功能特点,解决模拟对讲机覆盖范围小、语音质量不高、功能单一等问题。从而满足监狱处置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应急通信、指挥调度需求,加强监狱监管部门在监督、监管,组织、协调集中调遣罪犯和处置暴乱、劫狱、重大监狱事故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指挥调度能力。

  三、系统应用

  通信指挥调度

  系统具备拔打司法小号、外线固话功能;具备单呼、组呼、全呼、广播呼叫、紧急呼叫、报警呼叫、定位、短消息等调度功能;提供录音、遥毙/复原等设备管理等综合平台服务。

  统一监管,分级调度

  省监狱管理局系统平台,负责对全省各监狱的集中管理、监控、任务下达、日常调度等,整体上实现统一指挥。

  各监狱承担本监狱的管理和控制,进行日常值班、监控、应急指挥等。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及时向省局上报相关信息,对监狱的突发事件进行及时、有效的应对与处置。

  跨区域IP互联

  DMR无线数字对讲系统,基于IP网络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有线与无线通信手段的有机融合,提供不同监所区域之间的语音、数据通信业务互通,实现协同作业。

  四、系统优势

  DMR无线通信指挥调度系统,具备频带利用率高,保密性高,话音质量高,对讲机待机时间更长,高带宽利用率,信息集成度高等系统优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