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解决方案 > 交通港口 > 正文

轨道交通方案

2013/3/8 11:15:00   安联锐视     关键字:轨道交通  浏览量:

导读:智能交通系统(ITS)的建设是我国交通领域今后的重点建设内容,作为城市ITS的分步实施,城市交通监控(交通监视和交通控制)和交通信息管理是迈向城市ITS的第一步。现代城市道路监控系统的核心有五个部分组成:交通控制、交通监视、交通信息管理、交通接处警和综合信息传输。同时辅助于其他外围设备和系统,如闯红灯检测、卡口智能识别、GPS车辆定位等。

  需求分析

  —智能交通系统(ITS)的建设是我国交通领域今后的重点建设内容,作为城市ITS的分步实施,城市交通监控(交通监视和交通控制)和交通信息管理是迈向城市ITS的第一步。现代城市道路监控系统的核心有五个部分组成:交通控制、交通监视、交通信息管理、交通接处警和综合信息传输。同时辅助于其他外围设备和系统,如闯红灯检测、卡口智能识别、GPS车辆定位等。

  —为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利用机动车作为犯罪工具的刑事案、以及抢劫出租车等恶性案件提供线索和证据。

  —治安卡口监控系统用于城市道路或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等治安卡口及重要治安地段的全天候实时检测与记录。它可对过往的车辆信息(包括车牌、车速、车流量等)实施不间断的自动识别记录和备案;可以实现联网查询;实时与“黑名单”对比,发现可疑车辆立即报警;并可检测超速、逆行等违章行为 。

  —为处罚打击闯红灯、超速、逆行等严重违章现象提供证据。

  —自动查找被盗、被抢、以及违章拒罚等通缉车辆。

  —准确统计公路交通、单位进出车辆流动情况,为合理调配警力、提高车辆管理水平提供科学依据。

  —对突发交通事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合理调度。

  系统方案

  组网说明

  如上图所示,本监控方案在路口、稽查队和汽车站等交通部门重点监控对象设置摄像头对图像进行采集,编码器连接到摄像头上,对摄像头进行控制,同时将摄像头采集的模拟信号编码成数字信号上传到联通宽带网上。由于监控点分布比较分散,可以采用ADSL和光纤接入方式相结合接入互联网。对于图像质量要求高的监控点,和分布相对密集的监控点采用光纤接入方式,对于分布较分散和对图像质量要求相对不高的监控点采用ADSL接入方式。视频码流经过宽视界平台转发,通过宽带网传输到监控中心,可以通过pc机进行监控或者通过解码器将视频码流还原成模拟信号从而在监控器、电视墙上进行监控。录像系统支持分布式部署,可以设置在客户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