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解决方案 > 交通港口 > 正文

轨道交通行业门禁一卡通方案[图]

2012/7/9 13:53:00   千家网     关键字:轨道交通,安防,门禁一卡通  浏览量:

导读:未来几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投资5600多亿元,城市及城际轨道交通在未来十几年将处于网络规模扩展,完善结构,不断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的大发展时期,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而安防门禁一卡通系统已成为实现轨道交通行业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中有机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目前,我国已有20多个城市开展了城市轨道交通的前期工作。除了现有10个城市以外,还有更多城市在蓄势以待。未来几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投资5600多亿元,城市及城际轨道交通在未来十几年将处于网络规模扩展,完善结构,不断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的大发展时期,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本文主要通过对深圳达实公司在轨道交通安防项目中的智能化项目实施经验:如南京地铁、重庆轻轨、深圳地铁三号、深圳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等安防系统工程建设中的案例,探析轨道交通行业中安防及门禁一卡通在推动轨道交通信息化如何利用智能卡技术在轨道交通信息化中的建设,及在轨道交通信息化中安防门禁的重要作用。

  一、轨道交通安防建设的需求分析

  根据国家已批准的15个城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全国已有10个城市开通运营22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还有若干城市的轨道交通网络规划正在报批过程中。北京、上海、广州三城市已超过100公里。我国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事业目前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而安防门禁一卡通系统已成为实现轨道交通行业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中有机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如:深圳地铁3号线起于红岭站止于双龙站,正线全长约为33公里(双线)。深圳地铁3号线工设22个车站,21段区间和1座车辆段,包括地下车站7坐,地面高架车站15座。共有340个A类门禁点和58个B类门禁点,这些门禁点的持卡人信息、门禁控制策略都需要集中到门禁系统的控制中心,这要求所选门禁产品的通讯能力非常高,否则,系统不能稳定运行。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