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 正文
宇视科技AIoT室外智能化方案
2021/6/18 11:19:00   宇视科技      关键字:宇视科技 AIoT 智能化 方案      浏览量:
南海之滨,凤凰山畔,有所高校布局如一把新制的竖琴置于山海间——这便是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承袭中山大学百年办学历史,珠海校区大力推进科研创新,其中就包括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天琴计划”。该项目总投资达150亿元,主攻探测和研究空间引力波,计划将高轨卫星在20年内发射上天。
  南海之滨,凤凰山畔,有所高校布局如一把新制的竖琴置于山海间——这便是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承袭中山大学百年办学历史,珠海校区大力推进科研创新,其中就包括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天琴计划”。该项目总投资达150亿元,主攻探测和研究空间引力波,计划将高轨卫星在20年内发射上天。
  在如琴的校园中,倾听宇宙的回音。“深空、深海、深地”学科集群的独特地理布局,更需要全维度智慧守护,宇视科技(uniview)为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提供AIoT室外智能化方案,为深院书香与科研梦想保驾护航。
  图 宇视AIoT智慧守护中山大学珠海校区
  宇视在珠海校区部署超千路摄像机,依托昆仑平台视图数据中心一体机,在后端平台整合资源、提升管理效率。针对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数字化管理进一步转型升级的需求,宇视从全局可视化、人车管理和周界防范等方面提供了解决方案。
  全局态势把握,可视化再升维
  图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2.5D地图
  珠海校区占地3.571平方公里,依山傍水,树木茂盛,独特的地理环境对校园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宇视依据校园布局以1:150比例打造的2.5D室外电子地图,兼顾地面与楼房,增加了视觉呈现的维度;20个全景相机,让管理人员可以借助AR实景机器的视觉范围轻松掌控全局。同时,新加入的热成像摄像机对比传统的红外相机,能更清晰地展示隐蔽处的情况,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科学人员管理,加密信息安全
  通过联网数据研判轨迹,可以对重点防范人群进行智能化关注,在校园范围内打造多道防线。通过个人身份信息识别及数据比对,系统能第一时间在校门通道闸处对黑名单人员进行拦截;校内主干道部署的AI摄像机可以进一步提供实时的数据补充。在后端管理平台,视频结构化、以图搜图、人数统计等功能,极大降低了一线管理人员的工作负担。
  图 综合信息管理系统
  对于大众关心的信息安全方面,系统内主要的摄像机都具备视频加密功能,坚持维护校园安全和保护个人隐私安全并重,防止数据误用滥用带来的不良后果。
  智慧车辆识别,高效解决隐患
  系统具有智能识别超速、违停车辆的功能,在发布实时提醒的同时,将告警信息推送至管理平台进行归档。数据库平台联网前端,识别到违章车辆将限制进入。另外,地图网格功能有助于快速调出目标车辆轨迹。中心相机自动关联附近相机的实况和回放窗格,在后端管理平台双击即可切换相机,既智能化了操作流程,又提高了追踪效率。
  智能周界防范,构筑安全防线
  70余个周界摄像机的部署,可以实现对绊线和区域入侵情况的实时监控。在湖边等危险区域进行越界防控,可以有效防止意外落水等事件的发生。室外智能化前端设备快速适应场景的特点,过滤了自然环境变化导致的误报警情况,让使用过程更加安心。
  图 校园湖边越界防控
  数据信息可看、可控、可查,宇视智慧体系把物理校园环境在云端连结成完整网络,在现代化校园管理领域助力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安全升维。
  依托统一门户、升级便捷、开放兼容的宇视AIoT系统生态,截至2020年底,宇视智慧高校解决方案已经助力超过650所高校(其中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在内90%的双一流高校)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成为平安校园的坚实后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