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 正文
小视科技高空抛物智能检测解决方案
2021/5/30 17:04:00   小视科技      关键字:小视科技 高空抛物 智能检测 方案      浏览量:
它是悬在城市上空的利剑,它能造成居民重大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这就是高空抛物,轻则致伤,重则致命,想要取证处罚还无从下手。这些难题交给小视科技高空抛物智能检测解决方案。
  它是悬在城市上空的利剑,它能造成居民重大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这就是高空抛物,轻则致伤,重则致命,想要取证处罚还无从下手。这些难题交给小视科技高空抛物智能检测解决方案。
  针对这一问题,小视科技联合华为共同推出了“高空抛物智能检测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基于华为SDC(软件定义摄像机)摄像机和应用生态,将小视科技自研的高空抛物智能检测算法内嵌至华为SDC摄像机中,对大楼的高空抛物事件行实时智能检测及实时推送告警。
  △高空抛物网络拓扑图
  高空抛物算法
  精准捕捉“天外来物”。小视科技高空抛物识别算法基于端到端的深度学习方法,实时监测跟踪视频中所有的移动物品,通过轨迹过滤规则,可有效进行高空抛物检测。
  算法可检测多种物品,包括但不限于垃圾袋、纸团、烟头、矿泉水瓶、刀具、瓷器、锅碗、砖头等,精度可达95%,同时可有效过滤树木/飞鸟/云彩/风/雨雪天气/震动等因素对识别结果影响;对可见光环境和夜晚红外环境等场景均有较好的鲁棒性。
  小视科技高空抛物海思芯片的SDK已于3月份正式发布,可适配亿智、酷芯微等NPU芯片,为边缘处理器、智能摄像机等硬件提供算法能力。
  小视星环平台
  安全管理可视化。方案配备的小视星环平台实现社区安全管理可视化。摄像机检测到的报警信息、报警图片、原始报警视频可推送至小视星环平台,平台同时支持历史告警查看、实时报警推送等功能。
  如果发生高空抛物行为并造成人员财产损害的,该解决方案推送的告警信息也能为相关机关追责提供证据支持。
  人性化设置 强调业主体验
  提升生活品质。摄像机根据实际场景采用高中低三个,以向上仰的角度实施高空抛物事件的检测,并可设置当前摄像机运行时间。在检测高空抛物事件的同时,也充分照顾到业主的隐私需求。
  △摄像机安装示意图
  6月正式发布
  低成本部署实施简便。客户在按需购置小视高空抛物检测摄像机后,安装设备连接到配套星环平台即可开始使用。设备侧配置简单,无需专业调试,即可达到很好的高空抛物事件检测效果,实时通知到预设人员。
  多种组合 按需购置
  小视科技高空抛物智能检测解决方案支持多种产品组合模式,新、老社区、园区等多个场景可根据自身情况按需选择。
  组合1:高空抛物SDK
  组合2:SDC摄像机
  组合3:SDC摄像机+小视星环平台
  随着人们对高空抛物的危害性认识越来越深刻,以及安全防护意识越来越强,高空抛物智能检测解决方案被更多人关注与使用。小视科技高空抛物智能检测解决方案预计6月正式发布,并一步一步走进更多的社区、园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创造安全美好生活贡献出科技企业的一份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