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 正文
澎思AIoT智慧校园方案落地无锡
2021/3/11 16:21:00   澎思科技      关键字:澎思 AIoT 智慧 校园 方案      浏览量:
教育事关国计民生,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是实现教育强国的重要路径之一。如何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通过智慧化的应用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已经成为校方和主管机关高度关注的课题。
  教育事关国计民生,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是实现教育强国的重要路径之一。如何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通过智慧化的应用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已经成为校方和主管机关高度关注的课题。
  近日,澎思科技AIoT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落地江苏省无锡市文化艺术学校,以AI技术和智慧物联设备为基础,为学校打造智能化、人性化、便捷化的智能应用系统,让师生充分感受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安全智慧的校园环境和便捷周到的校园生活。
  无锡市文化艺术学校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无锡地区的全日制艺术中等专业学校,学校始建于1959年5月,1986年学校迁入现校址。学校现占地23亩,建筑面积10597.69平方米,在校师生近700人。
  历经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学校在校园环境建设、教学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校园安全、学生生活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也逐渐暴露。根据学校现场情况和实际需求,澎思科技为其提供智能物联设备以及场景化 AIoT解决方案 ,以云边端协同的方式,打造智慧校园全场景智能化应用,显著提升了校园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澎思基于“云-边-端架构打造AI智慧校园
  智慧通行
  在进行校园智慧化升级之前,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在访客管理方面,仍采用人工登记方式,不仅效率较低,且无法实现访客信息查询、管理。对于学生久出未归等异常现象,教师和家长也无法及时知晓。
  澎思科技通过智能通行平台和前端AIoT智能通行设备,实现了出入口人员和车辆的通行管理。本校教职工及学生,通过后台导入的人员信息,可进行无感通行;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访客预约,工作人员审批后,方可获得临时通行权限,有效提升了校园出入口的通行效率和安全防范水平。
  学校大门口车辆及人员通行管理
  智慧宿管
  为防止校外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杜绝校园盗窃、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对学校公寓楼进行严格的人员出入管控是必要措施。
  澎思科技在学校宿舍出入口部署人脸闸机通道,学生通过刷脸即可实现快速无感通行,发现不明身份人员及黑名单人员还可及时预警给公寓管理人员。基于学生进出宿舍的记录,系统能够自动实现归寝统计与可视化展示,并推送夜不归宿或者久宅未出的学生名单给值班老师。老师根据推送名单进行查寝,一方面大幅降低查寝工作量,另一方面也较好的避免学生发生安全意外,让家长和学校都更加放心。
  平安校园
  校园暴力一直是学校营造安全和谐教学环境的死敌。在智慧化升级之前,校园安全管理依赖传统视频监控、车辆管理系统,由于缺乏人脸数据支撑,当校园内发生校园暴力等安全事件时,难以对目标人员进行轨迹刻画和追溯。
  澎思科技AIoT智慧校园系统,通过智慧校园平台和前端AIoT智能设备,对校园进行全景式的安全管理。系统将实时采集的图像数据汇聚到智慧校园管理平台,通过多维分析和比对,实现“黑名单人员预警、时空轨迹刻画、一人一档”等应用,有效避免校园安全漏洞,提升校园安保智能化水平,打造“平安校园”。
  智能化的学习环境和自主学习活动将成为未来学习的新形态,澎思科技将AI技术变为校园环境的忠诚卫士,为智慧校园建设凝聚价值点。未来,澎思还将继续扎根AIoT,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推动城市人居场景的智慧变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