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 正文
“AI回佳”寻人成功案例|来自遥远的亲情
2020/7/27   佳都科技      关键字:AI回佳 寻人 成功 案例,      浏览量:
“我们能够把宇航员送上天,把蛟龙送入深海,也一定能够保护我们的孩子,为他们找到回家的路。”这句深情又感人的语录来自2019年全国两会。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对于找回失踪人口起到了关键作用,结合每一条线索提供,都有可能为失踪的亲人搭建一条回家的桥梁。
  “我们能够把宇航员送上天,把蛟龙送入深海,也一定能够保护我们的孩子,为他们找到回家的路。”这句深情又感人的语录来自2019年全国两会。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对于找回失踪人口起到了关键作用,结合每一条线索提供,都有可能为失踪的亲人搭建一条回家的桥梁。
  今年6月对这个家庭来说,注定不平凡,一个家庭漫漫寻亲之路画上圆满的句号。6月,宝贝回家志愿者乔峰接到网友举报信息:多年前,四川那名被拐卖的孩子-黄世雄有消息了。志愿者收到消息后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并拿到了黄世雄的联系方式。此时,志愿者内心充满期盼,但又抱着一丝试探的态度拨打了电话。
  “我知道我是被卖掉的孩子”,黄世雄说。平淡的一句话说尽了心底无限的感伤。在断断续续的回忆里,当时的黄世雄年仅六岁,父母离异,随后父亲又找了一个后妈,因为后妈怀了小孩,父亲将他托付给一位工友,记忆里最后一幕定格在工友接过另一个男人的钱,而那个男人成为了他的养父...
  到底是怎样被拐卖的,在他看来其实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一直将父母的姓名深深的镌刻在心底,他想回到父母的身边!
  人脸识别,已成为寻找失踪人口的硬核技术
  帖子发出后,志愿者看着黄世雄的照片总觉得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他把照片发给宝贝回家网站管理员,希望能通过合作的爱心企业的人脸识别技术找到相似的照片。
  宝贝回家在2018年即接入了佳都科技的人脸识别引擎接口;2019年6月,双方又联合成立“AI回佳”公益项目,希望打造一个全民参与的寻亲平台,利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帮助寻找失散家庭。截止至2019年12月,佳都科技利用AI回佳网的人脸模拟成长算法,已成功寻回三个失踪案例,圆了三个家庭渴望亲人团聚的梦。
  佳都科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黄世雄的照片放在AI系统中。很快,传来了让人激动的消息:利用后台A.I.算法识别出黄世雄的照片与AI回佳网平台上一个失踪孩子王长乐的母亲高度疑似!
  果不其然,志愿者在宝贝回家论坛搜索出了【家寻王长乐】的帖子。志愿者根据平台留下的王长乐母亲的联系方式,在志愿者联络和协调下,帮助双方进行血样采集。很快,从警方那传来消息,黄世雄的DNA与王长乐父母比对中发现,黄世雄确实是失踪24年的王长乐。
  王长乐终于踏上了这趟迟到二十四年的回家之旅。他表示,他想要的只是一份失散已久的亲情,为此,他挣扎了许多年,当结果最终呈现在眼前时,过往的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了…
  24年的时间对普通人来说足够漫长,有太多家庭在寻亲的路上付出了24年甚至更久的时间。此次得益于A.I.寻人和各方的努力下,让破碎了二十四年的家庭终于再次团圆。是A.I.的力量,也是科技的力量。A.I.助力,让爱回家!
  编后记
  宝贝回家的每个成功案例都是全体志愿者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功劳,是大家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结果,我们在这里,向每一位参与案例的志愿者致敬。一个个成功案例也得益于佳都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的深耕与布局,也让社会看到佳都科技作为科技企业践行“科技赋能社会”的决心。随着佳都科技加强与民政部、羊城晚报、广州市慈善会、宝贝回家寻子网等权威部门的合作,寻亲效率也会再上一个台阶。科技改变生活、赋能社会将会是佳都科技永恒的追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