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 正文
声波驱离 智能语音报警
这些主动安防技术 苏州这家银行都用了
2020/7/6 11:21:00   清听声学      关键字:声波 驱离 智能语音 报警      浏览量:
  提起银行,人们就会想到钱。
  想到钱,就会联想到犯罪。
  想到犯罪,就会想到安防。
  想到安防,心里就会产生一百万个质疑:
  “安全吗?”
  “真的安全吗?”
  “确定安全吗”
  “怎样才能保证安全?”
  银行真难。
  关关难过关关过。面对激烈的同行竞争,面对来自客户灵魂深处的安全拷问,苏州这家银行选择了主动安防升级,为客户、为员工、为银行提供整体的攻防一体多重保护。
  主动安防是这两年新兴的安防手段,不同于传统安防只着眼于事件证据的采集与事后报警等机制,而是通过技术手段着手事中阶段主动干预及进攻,有效终止犯罪行为,降低人员受伤及财产损失风险。驱逐者声波驱离器是目前市场上应用率较高、反馈情况较好的主动安防产品。
  驱逐者声波驱离器再发力
  该银行在人工柜员间、自助柜员机间以及自助柜员机加钞间集成驱逐者声波驱离器,通过与原本的监控摄像头、报警器等安防设备集成,升级改造成为“取证+驱离+报警”一体化的主动安防体系。
  其运作流程为,当监控摄像捕捉到异常画面时,会将异常信号传输给驱逐者声波驱离器和报警器,驱逐者声波驱离器随即发出一串高频刺激声波,让人体短时间无法适应,甚至产生头晕、恶心等生理反应,无法继续作案;同时报警器工作,传输报警信号,第一时间调动警员到达现场。整个主动安防流程十分流畅并完善,不再局限于传统安防的“防”。
  智能语音报警系统首应用
  该银行在自助柜台机间还加装了智能语音报警系统,该系统来自清听声学的另一项声学技术。当智能语音报警系统拾取到“救命啊”“抢劫啦”等预留关键词时,即可触发自动报警装置,避免监控摄像头因遭遮挡破坏而漏报紧急事件的情况发生。
  这是智能语音报警系统首次在银行实现应用。未来,它还将服务于智慧楼宇、平安社区、安全街道等平安城市建设的各个环节,助力城市安全网络的布局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