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 正文
泽瑞推出全自动红外体温筛查仪租赁方案,助力疫情防控
2020/5/6 11:15:00   泽瑞时代      关键字:泽瑞 动红外体温筛查仪 疫情防控      浏览量:
鉴于整个疫情防控全流程闭环的需要及学校开学季、复工潮的到来,基于图像处理与AI的技术,快速标记人群特征以及记录,综合利用这些生物体征信号进行分析可以大大提高检测时效性、准确性和可追溯性,既可以降低感染风险,也可以在实现筛选体温异常人员的同时,提升人员流通速度。
  疫情控制的关键时刻,在人员大流量公共场景,例如:机场、高铁、地铁、医院、学校、企业等,通过精准的人体测温预警,快速有效的筛查出疑似发热人员,是这场防疫战取得胜利的基础。采用非接触式的无感测温的方式,实行人员体温检测,快速筛查疑似患者,同时实现人员快速高效通行,控制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的技术核心是红外热像加可见光图像的双光谱成像摄像机。在接近人流通过的出入口区域,设置双光谱测温摄像机,面向出入通道,测温摄像机对迎面经过卡口的人流的面部、额头等身体外露部分进行在线实时测温。探测距离为2-3米,人员可即时通过,通行时效小于1秒。测温摄像机设置发热报警阈值(譬如:37.3℃),当人流中有达到或超过这个阈值,后端软件报警提醒工作人员,对发热可疑人员进行二次测温或按预案进行处置,从而完成快速筛查。其非接触式、快速等特点,对于初步筛选温度异常者降低了感染风险,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

  (692-55安装及显示效果测试图)
  方案原理:一切温度高于绝对零度(-273.15℃)的物体都会不断向外辐射电磁波,热成像摄像机通过收集被测物发射的红外辐射能量,将红外信号转化成电信号,经过复杂的测温算法标定等工序,将目标能量与温度建立准确的对应关系,再通过信号处理系统将辐射能量即温度通过不同灰度显示出来,灰度的不同代表温度不同从而计算出物体温度,并输出便于肉眼识别的伪彩色图像,以此来实现人体测温功能。
  针对此次疫情,官方权威发布的《新型肺炎防控知识手册》5.1章节的指导意见"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C)、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临床表现,应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准确的体温筛查是基础。通过热成像的无感测温作为初步判断,一旦发现疑似异常体温人员,系统自动预警,并启动复查方案,再用耳温枪或水银温度计等方式进一步确认。确认后,对接上级诊疗系统进行隔离。
  鉴于整个疫情防控全流程闭环的需要及学校开学季、复工潮的到来,基于图像处理与AI的技术,快速标记人群特征以及记录,综合利用这些生物体征信号进行分析可以大大提高检测时效性、准确性和可追溯性,既可以降低感染风险,也可以在实现筛选体温异常人员的同时,提升人员流通速度。
  北京泽瑞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整合国内外多家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产品,集多家优良技术,融入了可编程语音播报系统的专利,迅速转化为适用当前疫情防控所需的完整解决方案,推出高精度(嵌入黑体)全自动红外体温筛查产品692-55。
  可编程语音播报系统对于测量结果做到精准的语音播报,便于管理人员进行出入口的管理。为了防止设备调试过程中频繁出差导致的人员流动造成疫情隐患,还将我司的产品设定为可以远程进行调试,不需要人员出入现场,即可远程实现设备的升级、调试工作。在人脸对比方面,692-55产品使用云存方案,在客户允许的情况下,将大量的人脸库数据存入到云服务器中,大大增加了人脸库的容量,并且可以有效减少前端设备繁多带来的客户维护困难。
  此款产品具有高效防控,灵活移动,低资金投入等特点,为学校开学、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因考虑到疫情随时可能结束,为了提升客户的资金使用效率,我司也同步推出了设备租赁的方案,疫情防控结束后,我们的产品收回来,摄像头我司可以再次利用,从而降低疫情防控的费用投入。北京泽瑞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高新企业政府扶持专项红外测温产品研发项目,享受国家专项项目资金扶持,我司计划将政府给予的专项支持再次投入疫情防控当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
  北京泽瑞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新春
  座机:010-88470538直线010-62699708
  手机:13911189528
  邮箱wuxinchun@zrcctv.com
  相关费用说明:

  (测温系统显示效果图)

  (泽瑞全自动红外体温筛查集成显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