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视科技:平安城市建设方案
2019/2/14 16:22: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宇视科技,平安城市      浏览量:
智慧城市是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需求相结合的产物,代表了当今世界城市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体现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融合。当视频邂逅人工智能,AI又邂逅大数据,便开启智慧城市数字新时代,通过物联网基础设施、云计算基础设施、地理空间基础设施

智慧城市是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需求相结合的产物,代表了当今世界城市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体现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融合。当视频邂逅人工智能,AI又邂逅大数据,便开启智慧城市数字新时代,通过物联网基础设施、云计算基础设施、地理空间基础设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技术等综合集成。

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主的和各类视频资源、传感器为代表物联网将遍布城市的大街小巷,实时将城市运行的状态数据采集、汇聚、整合、应用,推动城市智慧运行、智慧管理、智慧决策、智慧发展。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未来城市将承载越来越多的人口,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结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海量视频结构化分析、RFID和Wi-Fi等多维感知数据清洗汇聚、基于GIS的可视化检索、关系推演分析、缉查布控等逐步向事前预警防控提供大数据服务支撑。结合公共视频联网应用业务特点:以事前预警情、事中指挥、事后追溯。

视频监控系统发展到今天,可视化管理变得愈发重要。基于视频大数据,可以将可视化管理提升一个高度,使前端的那些"眼睛"变得更加智慧,实现自动监看,释放人力。同时,区域内的监控点位可实现智慧联动,提升管理效率。

可视化管理:

1、融合多维感知数据:

通过采集视频结构化后的信息得到的人、车、物属性数据和Wi-Fi、RFID感知等感知数据。

2、可视化资源检索:

将智能感知数据和GIS地理信息结合,提供一体化、智能化、可视化大数据资源检索,打造"图上检索、一键检索、以图搜图"的数据检索新模式。

3、智能分析:

借助视频大数据平台高可靠、高性能数据分析计算引擎,基于"人员、车辆、多源"通过大数据计算分析引擎进行汇聚关联和模型计算,在海量数据中快速找出关系数据集,并借助高性能的数据可视化分析组件,直观还原数据集合背后的真实关联关系,让数据分析变得更加智能。

可以预见的是,现有的各项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在不断地融合。

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按照"点--块--城"的物理架构"环--链--网"的逻辑架构进行建设,打造智慧城市建设新型架构。

"点"指的是遍布于城市大街小巷的数据感知采集点位,是智慧XX感知城市运行的神经末梢,全方位感知城市运行状态。

"块"指的是将城市进行网格化划分,形成一个个细分"块"。每个块内部署若干个数据采集"点",块内有自己的数据汇聚节点,构成智慧城市的"神经元",汇聚融合"块"内"点"所采集到的数据,块节点内部署人工智能、高性能运算设备,对块内数据进行分析、分类、筛选、整合,形成智慧城市计算节点。

"城"指的是城市级的数据中心。城市数据中心囊括了全城状态运行数据,并配置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支撑引擎,成为城市"智慧大脑"为城市运行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环"指的是块内业务决策环。块作为智慧城市的基础"神经元",可完成前端信息采集"点"到"块"数据中心的本块内业务应用流程,对本块内最基础的业务进行决策管理,而不再完全依赖于城市大脑,提升决策效率,减少城市大脑压力,改进应急响应机制。

"链"指的是纵向业务决策链。不同部门、不同主体对于智慧城市各类数据的应用需求不同,同一部门内又涉及到"点"、"块"、"城"的多级业务应用维度和垂直业务管理需要,依托贯穿城市各个物理层级的纵向业务链,完成城市纵向业务部门的垂直业务决策需要,使城市管理专业化、纵向考核标准化、垂直业务决策快速化。

"网"指的是城市综合决策网。城市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城市生活的各个领域都会涉及众多业务部门,也就需要多个不同业务"链"。不同于传统数字城市建设过程中行业隔离、相对封闭的情况,智慧城市在建设业务应用系统时,要加强各纵向业务决策"链"之间的关联,构建城市综合决策"网",实现链与链之间的数据流通、业务交互和价值交付,使系统可以承载更广泛的各类价值应用,进而形成跨区域、跨场景、跨部门数据应用的立体空间。

智慧城市在建设过程中遵循"点--块--城"的物理架构和"环--链--网"的逻辑架构,实现物理城市数据化、数据城市价值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