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ATM设备防护解决方案
2015/7/23 10:51:00   靖泰科技      关键字:银行,ATM,解决方案      浏览量:
针对银行ATM机防护的困境,靖泰科技成功地开发了ATM机专用烟雾器,当发生针对ATM机的暴力事件时(比如敲打、砸设备等),该装置可以迅速发射大量烟雾,瞬间让能见度将为零。同时,现场的声音和烟雾效果给予人的心理产生很大的震撼力,有效制止犯罪份子的进一步破坏行动,保护银行财产免遭损失。

  近年来,ATM市场保有量迅猛增长,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末,我国共有联网ATM设备60多万台,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ATM市场。自助银行和ATM等自助设施的普及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由于ATM自助网点全天24小时营业,无人值守,针对ATM机的暴力破坏行为屡次发生,如暴力使用,拆解,有些不法分子甚至通过破坏ATM机来获取钱财。如何为这些自助设备实施有效防护,成为了银行工作的重中之重。

  对银行来说,一方面受技术、通讯、系统建设更新改造扩容等带来的资金投入压力,另一方面受人员综合质素、处置能力、个人精力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难免因系统、体制及管理上的不到位而造成工作中的漏洞。对110联网报警中心来说,受技术、警力、地域等影响,远程处置鞭长莫及。即使监控发现问题,也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处置。等应急人员赶到现场,作案已经结束,破坏性的后果已经发生。随着经济迅速发展和银行自助设施的深化普及,这些问题也日益严峻。

  目前银行采取的防范对策:

  ■人防:联防巡逻。存在时间盲区大、人工管理成本较高等问题;

  ■物防:厂家采用了高硬度混合材料复合结构,只能在一定程度具有上抗攻击的能力;

  ■技防:单纯的视频、紧急报警、呼叫,事后查询,不能有效起到对ATM的防护。

  以上采用的措施,还都是在事情发生之前和发生之后采取的相应手段,例如采用实体防护以及相关的探测器和视频手段,是属于在事情发前的防御措施;案件发生后,调取案发录像是属于暴力事件发生之后所采用的方法。而对于事情发生过程中,传统的安防理念还缺少主动干预的手段。

  针对银行ATM机防护的困境,靖泰科技成功地开发了ATM机专用烟雾器,当发生针对ATM机的暴力事件时(比如敲打、砸设备等),该装置可以迅速发射大量烟雾,瞬间让能见度将为零。同时,现场的声音和烟雾效果给予人的心理产生很大的震撼力,有效制止犯罪份子的进一步破坏行动,保护银行财产免遭损失。

  产品外观:

ATM.jpg

  产品的性能特点:

  ●固体发烟,发烟迅速

  ●食品级烟剂,无毒

  ●无腐蚀,无残留,可自然降解

  ●冷烟技术,不会引起二次灾害

  ●3-5秒可喷射出150-200立方米的烟雾

  ●易于安装,便于维护

  ●烟雾停留时间长

  ●多种启动模式,可与其他安防设备无缝集成

  ●超低功耗

  ●先进的电脑操作系统及智能控制系统

  ●金属壳体,抗破坏构造

  系统安装效果图

{}6~FYJ4UT0V2F(@K[Z`E70.png

  工作方式:

  当震动传感器检测到有针对ATM机的暴力事件发生时,比如拍打、砸、撬等行为,语音提示器首先会发出严厉警告,如果暴力行为还在持续进行,系统会立刻启动烟雾器,瞬间释放大量烟雾,让空间的能见度为零,同时,启动报警器进行驱离动作,并且及时通知银行的安保中心,让相关人员及时过来处置。

  系统连接示意图

安装示意.png

 

  现场演示

安装效果.png

  当前银行营业网点ATM机的安全防护问题上,已经在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方向有了长足的进步,安防系统的技术水平也大有提高。但在大多银行安防系统中,事中防范较缺乏。在有的银行的安防系统中,联动门、防弹玻璃、报警、摄像等只起到事前防范的功能,联网、录像、录音等主要起到事后侦查的作用,而在事中防范这一重要阶段,目前采用ATM机专用防盗抢烟雾器,做到防护和驱离相结合,实现立体防护,真正保护银行的财产不受损失,无疑是当前ATM及安全防护十分有效的一种手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