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新的边缘计算服务和多云解决方案
2020/5/11 10:42:00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键字:IBM,新的边缘计算服务,多云解决方案      浏览量:
IBM新任CEO Arvind Krishna在会上表示,“坐拥5G和边缘计算,企业将可以使计算能力和数据存储更靠近数据产生的位置,从而更容易根据数据产生的深度洞察而采取行动,这为几乎所有行业的新产品、平台和体验创造了巨大的机会。 ”
  随着5G发展的普及,边缘计算正在凸显它越来越重要的技术地位。作为边缘计算的头部玩家之一,IBM于北京时间5月6日在IBM Think 2020大会上宣布推出新的边缘计算服务和多云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和电信公司在5G时代加快向边缘计算迈进。
  IBM新任CEO Arvind Krishna在会上表示,“坐拥5G和边缘计算,企业将可以使计算能力和数据存储更靠近数据产生的位置,从而更容易根据数据产生的深度洞察而采取行动,这为几乎所有行业的新产品、平台和体验创造了巨大的机会。 ”
  IBM推出新的边缘计算服务和多云解决方案,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或成新风口
  布局边缘计算
  5G技术正逐渐成熟,边缘计算服务也在不断迭代。5月6日,IBM和Red Hat发布了新的边缘服务和多云解决方案。该新解决方案包括IBM边缘应用管理器(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IBM电信网络云管理器(IBM Telco Network Cloud Manager)、一个启用了边缘计算的应用和服务组合、专注于边缘计算和电信网络云业务的IBM Services团队。
  据了解,新解决方案运行在Red Hat OpenShift之上,确保其可以在任何地方运行——从数据中心到多个公有云,再到边缘端。借助这些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克服跨不同厂商的海量设备来管理工作负载这一复杂难题,同时为电信公司提供他们所需要的灵活性,快速地为其客户交付支持边缘的服务。
  此外,IBM还发布了IBM边缘生态系统 (IBM Edge Ecosystem)和IBM电信网络云生态系统 (IBM Telco Network Cloud Ecosystem)。据IBM介绍,这一开放生态聚集了电信行业很多合作伙伴,如思科、戴尔、英特尔、英伟达、三星等。
  IBM混合云部门总经理Denis Kennelly表示,“IBM通过混合多云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充分释放边缘计算和5G的潜能。”
  IBM 研究总监 Dario Gil指出,“如果说我们从此次疫情中学到什么的话,那就是技术解决方案至关重要,因为其能够提高速度、灵活性、洞察力和创新能力。”
  边缘计算或成新风口
  随着5G商用的逐步推进,能够连接5G商用潜能和下游产业机会的边缘计算正逐渐成为下一个风口。根据最新的IBM调研发现,49%的高管表示,他们的企业将在未来2到3年大规模投资发展5G移动技术,56%的高管表示,他们已经处于边缘计算规划和概念验证阶段。
  事实上,边缘计算的商用已在路上。以自动驾驶为例,五月花号自主驾驶船(MAS)将在今年9月按照当年“五月花”号的航线,无人驾驶地从英国普利茅斯驶向美国东海岸的马萨诸塞州普利茅斯,其“AI船长”搭载了IBM边缘计算系统,而该系统又由多个船载的NVIDIA Jetson AGX Xavier设备提供支持。此外,在应急救灾方面,IBM与三星合作,将IBM的云创新与三星的智能移动设备结合在一起,改善警察、消防员和其他急救人员的工作环境。
  除了IBM之外,华为、三星、亚马逊、谷歌、高通等也是这一领域的参与者。此前,高通就曾推出面向物联网领域的边缘计算芯片QCS603、QCS605,以满足相机、工业机器人等物联网设备对AI运算的需求。目前,国外出现很多提供“MEC-as-Service”的边缘计算服务的初创公司,包括Packet、Vapor IO、Edge Micro、EdgeConneX等。5G边缘计算将与云计算的互补结合,有望逐步培育出新的商业生态。
  据TrendForce的预测显示,边缘计算产品和服务市场在2018年至2022年将以复合年增长率超过30%的速度增长。其中,亚太区市场发展最快,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46.7%。
  另IDC预测,到2020年底,将有超过500亿个终端与设备联网,超过50%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分析、处理与存储。因此,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