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SMB集中隔离解决方案
2020/2/17 10:20:00   浙江大华      关键字:大华 SMB 集中隔离 解决 方案      浏览量:
大华SMB集中隔离人员管控解决方案通过在隔离点房门口的廊道上安装红外对射设备或者在房间门上安装门磁设备,当隔离人员擅自开门外出时,会触发告警信息,实时知会管理人员。同时,该方案还可以自主设置布防和撤防。有效提升隔离区域的监管效率,防止隔离区域的交叉感染,控制疫情蔓延。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感染人数持续减少,这得益于居家隔离的措施迅速见效。为避免更多人员交叉感染,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各地防疫指挥部对无法开展居家医学观察的疑似人员进一步进行集中隔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多设置在酒店、宾馆、党校、民营医院等场所。
  如何实现隔离对象全方位的管控,降低二次感染的风险,是集中隔离点面临的管理难题,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缺乏实时预警 :集中隔离的人员众多,如遇到人员擅自外出、强行破坏门锁逃离、消防事故等异常情况,无法实时预警,进行有效管控措施。
  ●人工监督模式易疏漏、易感染 :尽管卫健、公安、社区、镇街等单位联合成立工作专班,采用人盯人管理措施,但仍然无法保证24小时全天候管理,存在管理盲区和风险,而且人工监督易造成交叉感染。
  ●布线施工繁琐 :集中隔离点多数已完成装修工程,重新部署易破坏现有装修,多有不便。
  因此需要建设一套集中隔离区域智能预警管理系统,提高监管效率、缓解管理人员工作压力、避免交叉感染,加强对密切接触疑似感染人员的管控,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方案设计
  大华SMB集中隔离人员管控解决方案通过在隔离点房门口的廊道上安装红外对射设备或者在房间门上安装门磁设备,当隔离人员擅自开门外出时,会触发告警信息,实时知会管理人员。同时,该方案还可以自主设置布防和撤防,当管理人员前往送餐、医疗、清扫时撤防,避免触发而发生误报。有效提升隔离区域的监管效率,防止隔离区域的交叉感染,控制疫情蔓延。
  方案一:  红外主动对射方案
  方案二:无线门磁方案
  方案三:有线门磁方案
  方案亮点
  01、易管控,无疏漏
  方案通过主动红外对射或门磁设备的感应,能够全天候实时监测隔离人员,当隔离人员触碰红外光束或开门,会立即发出告警信息,实时提醒管理人员,及时处理异常情况,提升管理工作效率,避免管理漏洞。
  02、轻接触,防感染
  方案通过主动红外对射对楼道门口的覆盖或门磁对门的开关状态感应等方式,系统化的监管隔离人员是否有外出,大大减少了监管人员在隔离区域与隔离人员的深度接触,减少交叉感染。
  03、布撤防,提效率
  方案通过无线遥控器可控制布控场景的布撤防,在监管人员送餐、医疗、清扫工作时,可短暂撤防,避免监管人员触发异常告警。通过系统灵活控制布撤防时间,减少不必要的告警复核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04、轻破坏,易复原
  方案采用易安装易部署的监测设备,高效便捷施工。在疫情防控后,可快速拆除并复原原有场景,且能够循环使用,降低投入成本。
  设备清单及辅材
  1. 方案1&3:主动红外对射方案和有线门磁方案
  方案2:  无线门磁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