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亮工程安全建设是加强社会安全防控体系重要途径
2019/2/19 10:03:00   远望信息      关键字:雪亮工程,安全防控,安防建设      浏览量:
雪亮工程安全建设既是打造“互联网+”环境下加强和创新社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对天网工程、平安城市等视频监控全覆盖工程的巩固和延伸,是在原有视频系统的基础上进行系统性的创新应用,是针对农村安防建设的群众性工程,是公共安全专业化联网平台的重要补充延伸,有助于构建城乡一体化的新型城市治理格局。

“雪亮工程” 是关于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安全防控体系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它主要是针对农村地区安全防控的监控项目,旨在通过各级的综治中心和指挥平台,将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纵向下延至县、乡、村,同时利用系统拓展在安防、社会治理、智慧交通、民生服务、生态建设等领域的应用,通过建设各类视频监控点,实现安全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雪亮工程安全的设计理念是从公共安全监控视频转向大政府视频,从传统的平安城市转向综治公共安全为主的全行业应用公共安全安全视频联网建设。

雪亮工程安全以: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为总目标。推动重点公共区域、重点行业、领域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联网,整合各类视频图像资源,开展视频图像信息在城乡社会治理、智能交通、服务民生、生态建设与保护等领域应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在社会安全综治中和平安建设中的作用。主要完成点位增密提档、视频联网和共享、综治中心融合应用、推进创新应用内容。

雪亮工程安全的先进技术体现:

工程建设方案属于一种项目型建设方案,因为项目和需求的不同,方案建设内容会有较大不同,但是基本包含:社会资源接入,公共安全视频共享云平台,综治应用系统、公共安全应用系统,实战应用及综治惠民应用。

通过平台整合、设备直接接入、智能网关、视频公有云等不同技术对不同行业、不同网络的公共安全摄像头进行接人整合,实现视频大联网;公司提供城市级共享云平台,具备百万级视频眼务能力,提供全行业视频接入和共享。公共安全视频联网云平台将视频流媒体业务、卡口图片流业务、视频图像信息库等技术和分布式云计算技术相融合,将视频云产品作为核心平台,同时将社会面三类点位大联网,通过我们的智能网关、安全加固、以及社会面整合云平台,形成三类点位聚合接人平台,实现真正的视频大联网;

随着经济社会和安全形势的发展变化,传统的指挥中心已经无法满足扁平化、可视化的需求,雪亮工程安全的大数据指挥中心利用视频监控领域的优势,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VR、三维地图等新技术,围绕指挥实战应用为核心,帮用户解决以下问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