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停车场系统方案
2018/11/5 9:36:00   深圳宜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字:支持,系统,车牌      浏览量:
一.背景介绍随着大中城市汽车保有量与日俱增,上下班高峰和节假日的堵车现象也愈发严重,并且小区、商场、办公楼等场所对停车场的需求与日俱增。

一.背景介绍

随着大中城市汽车保有量与日俱增,上下班高峰和节假日的堵车现象也愈发严重,并且小区、商场、办公楼等场所对停车场的需求与日俱增。

虽然近年来车牌识别停车系统普及,与传统卡片系统相比有施工简单、成本低、易维护等优点,但是仍然有着”线与线之间的牵挂”,导致很多场景下依然要花费大量的人工成本以及时间成本,并且维护上存在着周期长、人工成本高。

鉴于以上情况,深圳宜融本着为“一切为了客户”的理念,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发免布线式车牌识别停车系统。系统不仅支持传统布线,更支持免布线式架构,停车中心控制器通过4G、TCP等直连云管理平台的方式,架设起稳定高效的停车场管理系统,支持“weixin支付”“支付宝支付”“手持机收费”“现金收费””银联、建行无感支付““聚合支付””等多种收费管理模式,更有故障短信通知,云升级线下软硬件、潮汐车道引流等功能,解决了传统停车场施工麻烦、维护成本高、不易管理等问题,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新的福音。

二.系统概述

2.1系统架构

云平台由平台层、感知层、网络层、采集层、应用层组成,涵盖城市停车大数据、物联网终端硬件、车场与车主应用APP,综合利用车牌识别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移动互联网等前沿技术,为车场运营管理和相关政府部门提供车场管理、实时监控、远程监督、决策支持等服务。

2.2系统简介

免去繁琐布线,打造新智慧停车场!系统将4G无线技术等运用到停车场上,采用直连广域网的方式管理停车场,跳过繁琐布线环节,兼容当前各种主流停车应用:车牌识别、ETC、潮汐车道引流,支持多种架构、支持当前主流支付方案:weixin、支付宝、银联等电子支付。

2.3系统特点

无需收费电脑,免安装软件,数据库,直接通过云平台管理多个停车场,降低硬件成本;

免布线,通过无线网络(2G,4G)直连云平台,降低施工成本;

支持多种方案:2G信号稳定,4G可以传输图片,连接网线可以看实时画面,支持有线、无线自动切换,可实现无人值守;

云端维护,设备自检,流量检测,短信通知,降低维护成本,提高维护效率;

云端管理,只要是可以上网的设备就可以对车场进行管理,提升管理效率;

无人值守,支持无牌车扫码进出,支持wei信,支付宝,银联和建行无感支付和聚合支付,减少人力投入,降低管理成本;

运用潮汐功能,解决车辆分流问题;

首创安卓版shou机APP,shou机摄像头扫描车牌进出场,支持wei信和支付宝电子支付

LTE 免布线

无线停车系统采用稳定的4G无线通讯技术,实现了车场免布线的目标,而且不仅采用独特的协议和数据传输方式,是通讯数据网络流量使用量大幅度降低,更支持ssl加密以及https数据传输方式,保证了用户数据安全。

电子支付

无线停车系统支持多种停车缴费方式,包括wei信、支付宝、银联等当前主流支付方案,并且针对电子支付推出多种收费模式:中央自助缴费、出口扫码付费、平台付费等,并且推出建立在移动支付基础上的无人值守方案。

一拖二

无线停车系统支持一块控制板同时管理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进一步降低用户使用成本。(此模式仅适用于无收费无照片纯期卡停车场)

智能自检

无线停车系统具有智能自检功能,包括离线报警、流量报警、期卡到期预警等等会通过短信、wei信等途径通知技术员、业主、车场运营方,使各方可以第一时间处理,保障停车场稳定运营。

版本发布,云端升级

无线停车系统,软件硬件版本发布在云平台并且可以通过云端升级模式选择升级的软件/硬件版本在线升级系统,软硬件云端更新升级再也无需技术人员去现场,大量节约人工成本以及时间成本,并且快速响应顾客提升满意度。

潮汐车道模式

无线停车系统针对景区、商圈等车流量大易堵车的场景更推出人性化的潮汐车道模式,管理方可根据各个出入口的车流量情况合理规划潮汐车道,增加相应相机和无线设备,高峰时期启用潮汐车道引流避免拥堵,提升车主体验和车场效益。

2.4系统优势

  三.功能模块

系统主要运行模块介绍

3.1云管理

在云平台建立车场信息,然后将设备添加至车场统一管理。

3.2卡片发行

云端发行管理月票车,随时随地可以操作。

云端车卡管理界面

3.3统计报表

图形/文字多种类型统计报表,轻松掌握车场运营情况。

3.4停车收费

系统支持多种费率设置方式。用户在云端设置费率,车场可以通过wei信平台、手持机、终端机等设备进行收费。

3.5状态监测

系统随时监测各个车场设备运行详细情况,并且拥有故障报警的功能,能够通过wei信、短信方式通知指定人员。

3.6远程维护

无线停车系统摒弃了耗时长、耗力多的传统维护模式,采用云端远程维护对非硬件损坏故障皆可以采用远程维护方式进行维护升级、修改配置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