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综合体智能化系统方案
2018/4/4 10:37:00   互联网      关键字:城市,综合体,智能化,方案      浏览量:
城市综合体规划设计以“互联网+物联网”为基础建设的智能化系统优势在于数据信息的采集与累积,采用视觉采集和识别、各类传感器、无线定位系统、RFID、条码识别、视觉标签等顶尖技术,构建智能视觉物联网,对城市综合体重要要素进行智能感知最终达到优化城市综合体品牌服务的目的。

城市综合体规划设计以“互联网+物联网”为基础建设的智能化系统优势在于数据信息的采集与累积,采用视觉采集和识别、各类传感器、无线定位系统、RFID条码识别、视觉标签等顶尖技术,构建智能视觉物联网,对城市综合体重要要素进行智能感知最终达到优化城市综合体品牌服务的目的。

一、概述

城市综合体规划设计以“互联网+物联网”为基础,以智能化应用为建设目标,为城市综合体项目提供成熟化、可扩展的智慧服务及弱电建设。城市综合体主要以三部分描述:商业功能、商务功能、居住功能。

二、系统应用

商务功能

城市综合体商务部分以甲级写字楼、智慧酒店、创客空间等功能组成,以智能化的信息手段丰富办公人士的工作及会谈环境。

商业功能

城市综合体商业部分以休闲和商业服务为主,通过建立移动视频的全覆盖,为城市综合体生态综合体整体安防布局提供前端支持,同时为商业店铺等提供信息服务。

居住功能

城市综合体生态居住部分围绕智慧社区的概念进行规划,高层住宅及创客公寓可以利用智能家居的服务优势,智能照明提升住宅用户体验。

1、综合体综合服务平台

城市综合体综合服务平台以“互联网+物联网”为目标,结合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云计算、电子支付等技术不断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提高商业体的多元经营,为业主、用户和城市综合体业主方搭建一个共享交流平台。

2、智慧办公

城市综合体甲级写字楼以智慧办公概念为建设基础,利用云计算技术对办公业务所需的软硬件设备进行智能化管理,实现企业应用软件统一部署与交付的新型办公模式。多终端设备的安全远程接入,能够增强办公环境的安全性、易用性和可扩展性,提高资源的协作和共享,全面提升管理效率,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

3、智慧酒店

城市综合体酒店以智慧酒店为概念设计,智慧酒店依托物联网+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并以数据采集分析作为服务导向,通过建立综合体智慧酒店管理平台,打造城市综合体七星级酒店品牌。实现酒店智能化服务及规范化管理,提升饭店形象及消费体验。

4、智慧社区

    城市综合体高档住宅公寓以智慧社区为概念设计,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信息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向住客密切关注的相关信息进行自动感知、及时传送、及时发布和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城市综合体高档住宅公寓通过建设综合体社区管控平台,通过智能化设备融合周边交通、旅游及商业等资源,打造智慧型社区、智能优生活、高品质公寓。

5、综合安防管理平台

智能建筑管理是综合体建筑管理中必不可少的业务模块(简称IBMS),其对对综合体内各建筑物的所有空调、给水排水、供配电设备、通风、消防、保安设备等进行综合监控和协调,使市场的管理人员获得了更快捷、高效的工作环境。

6、O2O运营服务

 

O2O运营服务为城市综合体生态综合体线下企业提供在线商务机会。O2O运营服务不仅能为办公人员提供日常办公需求,更能为入住企业提供政务管理服务。

结语

城市综合体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用户提供全面、便捷的服务,更可以为城市综合体管理方创建严谨的管理模式,提升整个城市的品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