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x广电五舟全栈自研HPC解决方案
2023/4/18 10:36:00   希捷科技      关键字:全栈自研 HPC 解决方案      浏览量:
智慧物联时代,科技进入高速发展期,对于企业来说,需要处理的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尤其在生物制药、预测气象、新产品的测试等各个领域,实时处理数据的能力至关重要。
  Part.1
  全栈自研HPC解决方案背景
  智慧物联时代,科技进入高速发展期,对于企业来说,需要处理的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尤其在生物制药、预测气象、新产品的测试等各个领域,实时处理数据的能力至关重要。
  为了突破算力桎梏,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企业需要速度快,高度可靠的IT基础架构来处理,存储和分析海量数据。呼之欲出的正是高性能计算,即HPC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指通过聚合计算能力来提供比传统计算机或服务器更强大的计算性能,从而解决科学、工程或商业中的大问题。
  而企业在进行高性能计算建设当中,可能遇到来自包括计算、网络、存储、软件、管理、机房等六方配置的选择难题,最终导致在HPC的应用存储选择上踌躇不前。
  Part.2
  广电五舟全栈自研HPC解决方案
  由此,基于企业数据庞大的算力需求,广电五舟提供从基础设施、硬件平台到软件平台的全栈自研HPC解决方案,在科学计算、CAE仿真、气象模拟、人工智能和生命科学等五大领域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方案集成了国产自研的集群管理和作业调度软件、数学库、编译器、通信库、性能分析工具、系统管理软件、操作系统以及所需的第三方软件,极大提升了平台性能和工作效率,具备业界领先的安全性。
  Part.3
  希捷x广电五舟 助力企业HPC建设
  从以上基础设施、硬件平台到软件平台,广电五舟与希捷都致力于让企业更高能又高效地进行HPC建设,提高企业效能。此次广电五舟全栈自研HPC解决方案配备了希捷多款产品,为企业的高性能计算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持服务。
希捷Exos CORVAULT存储系统
  在ZB新数据时代,面临海量数据爆发式增长的趋势,在标准4U机箱里面实现存储密度最大化,成为众多数据存储厂商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希捷科技则推出了Exos CORVAULT新一代PB级自修复存储系统,在4U机箱空间中容纳了106块硬盘。
  基于存储密度最大化的设计,同时采用希捷VelosCT芯片为系统提供双存储控制器,实现更高的存储性能。还配备了分布式自动保护技术(ADAPT),将数据重建效率提升10倍以上,实现高级数据保护。更值得一提的是自动磁盘再生(ADR)技术,支持磁盘即时自我纠正,无需手动更换,便可原位更新,进一步强化了存储系统的智能化,更好地帮助企业进行高性能计算建设。
  近年来,国家对高性能计算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从核爆炸模拟、油藏模拟,到极端天气预报等,高性能计算都守护着国家安全和安宁。而科研、数值仿真、深度学习和生物信息学领域等也高度需要高性能计算建设的加入。希捷将继续深耕数据存储领域,为高性能计算建设夯实数据基础,持续推动高性能计算与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让算力赋能千行百业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