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实老旧小区改造解决方案
2022/12/26 14:09:00   达实物联网      关键字:达实 老旧小区 改造 方案      浏览量:
当前,我国城镇有大量老旧小区,其中2000年前建设的老旧居住小区就有近16万个,这些老旧小区本身设施落后、场景复杂。
  当前,我国城镇有大量老旧小区,其中2000年前建设的老旧居住小区就有近16万个,这些老旧小区本身设施落后、场景复杂。
  通过老旧小区的智能化改造,可以增强城市居民对智慧社区建设的感知度和社会认同度,惠及广大基层民众。基于这个现状,达实针对性地提出了系列改造思路,目的就是为社区居民打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高品质居住环境。
达实改造方案设计思路
  老旧小区多以开放式通行为主,缺乏有效的人员、车辆管理措施,小区安全、居民健康无法得到保障。由此带来各种管理方面的痛点,比如社区人员混杂导致物业管理难度大;安全事故频发导致居民整体安全感不高;数据缺乏挖掘导致小区信息的资源整合度低,等等。
  达实老旧小区改造解决方案就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设计了4大改造方向:
  1. 在小区人行出入口安装人脸识别测温系统,非本小区人员没有进出权限,并能实时显示进入小区的人员体温状况,高温报警等功能,加强人员管理,助力疫情防控;
  2. 在单元门安装人脸对对讲及人脸相机实现人脸通行,杜绝不明外来人员进入单元内。
  3. 在小区车辆出入口安装纯车牌识别停车场管理系统,实时比对进出车辆信息,进行车牌、车辆属性的快速提取,确保车辆进出有据可查,规范小区车辆管理,提高小区车辆车辆通行速度;
  4. 在小区各主要出入口安装视频无感人脸识别枪机,通过24小时不间断检测与实时分析,保证整个社区安全。
系统构架与功能
  整个改造工程采用达实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这个平台功能全面,分为物业管理系统、达实C3管理系统、周界防范系统三大模块,其中C3管理系统下的多个子系统,能够实时上报数据,统一人员身份。通过AI视觉便捷通行与精准访客权限管理,最终实现小区的便捷管理与安全防控。
(达实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构架)
  功能1:人员管理
  通过管住小区门、单元门,两道门,打造智慧安全小区。安装人脸通道、人脸相机、人脸对讲设备,实现人脸通行。进行人员异常行为分析,比如住户长期未出入、人卡异常、频繁夜归等行为。对所管辖区域所有居住人员信息的采集、登记、核对,数据统一纳入到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助力智慧社区平台实时采集流动人口数据。
  功能2:视频对讲
  实现访客、住户和物业管理中心相互通话、进行信息交流。来访者可通过楼下单元门前的主机方便地呼叫住户并与其对话,而住户在家也可以控制单元门的启闭。系统不仅增强了高层住宅安全保卫工作,而且大大方便了住户,减少许多不必要的上下楼麻烦,沟通更方便快捷安全可靠。
(人脸终端视频对讲)
  功能3:车辆管理
  车辆档案库支持融合车辆基本信息、车与人、车与房等相关联信息,建立车辆图谱 档案。通过图标实现可视化展示 ,一车一档。可实现无人值守模式,车辆快速结算通行,同时可提前预约车位,错峰停车等功能,远程快速运维等,为智慧社区平台管理提供了可靠的停车管理数据。
(车辆识别与AI无人值守终端)
精 品 案 例
  阜新智慧细河项目位于辽宁省阜新市,项目所在的细河区是阜新市中心城区之一。该项目改造一共包括20多个社区,通过对现场硬件设备的统一升级,实现了各个系统设备的相互兼容。
(项目智慧平台展示)
  通过精细化的数据接口,将停车场系统、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和人脸识别安防系统统一接入一网五平台,实现了所有相关应用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接入,统一展示。
  这个项目整体配合政府规划,助力打造了智慧小区,树立“阜新”亮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