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全栈AI质检解决方案
2022/12/19 16:09:00   商汤科技SenseTime      关键字:商汤 全栈 AI质检 方案      浏览量:
工业质检是工业生产中重要环节之一,也是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人工智能作为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正在推动工业质检的范式创新。
  工业质检是工业生产中重要环节之一,也是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人工智能作为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正在推动工业质检的范式创新。
  11月25日,第二届商汤科技数字能源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会上,商汤科技发布了一系列“AI智能质检”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包括SensePower Turbo低代码模型自训练系统、SensePower Insight系列AI智能相机、超景深抓拍相机。
  以全栈技术能力和一系列覆盖模型生产、边缘计算到智能终端的一站式质检解决方案,加速AI质检技术在工业领域的下沉,广泛赋能能源、锂电、汽车、泛工业制造等领域,开启AI智能质检的规模化落地时代。
  打破壁垒,为工业质检赋予“AI锐眼”
  工业AI视觉模型开发面临数据量小获取成本高、缺陷数据分布不均衡、算法泛化能力不足等三大困局,难以满足工业质检海量的场景需求。
  依托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及通用视觉技术体系“书生”强大的特征表达能力,商汤实现了多任务学习、小样本学习、分布外检测等能力。针对各种细分的质检场景,准确率可达99.5%以上,打破AI技术在工业质检领域规模化应用的壁垒,为工业质检赋予“AI锐眼”。
  基于少样本、零样本的工业视觉智能算法开发能力,商汤发布的SensePower Turbo低代码模型自训练系统能够以低代码的算法开发模式,高效率地进行各种工业缺陷检测算法模型的训练和部署。即便是不懂编程的工作人员,也能够轻松上手,数小时完成算法模型的生产,同时用更少的样本就可以实现更高的算法精度。
  商汤科技新兴创新业务副总裁兼数字能源总经理王贵珠表示,“目前,SensePower Turbo低代码模型自训练系统已在能源领域广泛应用。例如,在锂电池涂布干裂,动力电池焊缝缺陷的检测任务中,商汤将迭代周期缩短了90%,还实现了对缺陷问题的精准识别,缺陷零漏检,误检率也控制在了5‰以内,质效兼备,助力质检流程降本增效。”
  软硬兼备,加速AI质检快速部署
  将深度学习技术与传统视觉工具相结合,推动AI在工业质检中的快速部署。商汤推出SensePower Insight系列AI智能相机,不仅满足广泛的质检应用需求,也实现了边端的快速部署和应用。
  AI智能一体机的高性能视觉处理器配合SensePower Insight系统,通过简单配置,即可实现整个视觉应用工具链的快速开发,为工业应用提供稳定、可靠的性能保障,从容适应各种苛刻的工业环境。
  针对工业质检大倍率图像拍摄下容易出现的浅景深和虚焦等问题,商汤全新的超景深抓拍相机可通过先进的AI合成算法,一键获取大景深、高倍率的图像资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