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烛”大数据防疫综合解决方案
2022/6/1 11:14:00   美亚柏科      关键字:天烛 大数据 防疫 方案      浏览量: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美亚柏科始终致力于以数战“疫”,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和资源优势,推出各类抗“疫”产品,助力各地政府部门精准施策、筑牢抗疫防线。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美亚柏科始终致力于以数战“疫”,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和资源优势,推出各类抗“疫”产品,助力各地政府部门精准施策、筑牢抗疫防线。
  “天烛”城市疫情防控一体化系统
  遵循 “动态清零”总方针,围绕“平时”和“战时”疫情管控常态化、处理标准化的社会稳态需求,重点瞄准涉疫数据全面汇聚、风险隐患实时监测、“物流式”闭环转运、决策指令精准下达等4大业务目标,深度打造一体化、全过程、高闭环的疫情防控体系。
  产品亮点
  全场景实时展示:通过疫情防控大屏为决策者直观展示疫情信息,覆盖疫情防控全业务场景。
  全流程实时监督:强化闭环管理等业务流程监督,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效能。
  全方位智能感知:运用大数据研判分析能力预测预警,助力决策者精准掌握城市疫情发展态势。
  全业务辅助决策:依托智能标签、关系图谱、人物画像等服务,辅助流调判定、风险区域划分等业务决策。
  视频+疫情防控解决方案
  “流调”(流行病学调查),是防疫人员准确排查病患及密切接触者的必要措施,也是及时阻断传播链的基石。监控视频具备不可回避性、时空强关联性、可追溯性等独有的特性,可以更好地赋能疫情流调工作。由美亚柏科控股子公司美亚大千打造的“视频+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可为有关部门提升精准防控水平提供重要支撑。
  Tianzhu-VID3120
  “天烛”监控视频采集平板
  一款具备网络视频下载和硬盘视频下载、现场监控点位采集、现场照片采集、现场平面图绘制、现场勘验信息录入案件信息录入和一键生成标准化视频现勘报告等功能的视频快采装备。解决在疫情防控 /密接排查过程中,监控场景复杂、监控设备品牌繁多、视频格式多样、数据量大、提取困难、无法播放等问题,全面提升社会面视频采集速率和效率。

功能全面、快速采集、一键报告
  Tianzhu-VID3000/S
  “天烛”防疫视频分析工作站
  一款融合了视频下载、 快速转码、多种智能分析算法的全功能视侦装备,解决在疫情防控/密接排查过程中,社会面视频数据量大、涉疫场景复杂、筛查时间紧迫、人工审看效率低下、视频分析困难等问题,还可对各场景中的目标进行全方位的快速排查,操作简便,满足防疫工作中视频精淮分析、快速排查的全部业务需求。
高效分析、人脸重建、跨镜追踪
  Tianzhu-VID3050
  “天烛”视频时空关系挖掘系统
  一款支特天网视频对接,同时兼顾社会面视频导入分析,具备时空关系挖掘功能的系统。解决在疫情防控/密接排查过程中,海量视频分析困难、社会面视频与天网视频线索难以及时联动共享、活动轨迹及关系图谱无法重现等问题,通过 AI 技术重现重点人员时空活动轨迹、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满足防疫工作中海量视频精准分析、多人协同快速排查的业务需求。
智能分析、重点追踪、密接筛查
  防疫智能装备解决方案
  美亚柏科控股子公司美亚中敏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投身防疫产品研发,打造智能化、无人化的防疫装备,在本次发布会上,重磅发布防疫核验电子哨兵系列产品、核酸采样亭以及各类型防疫机器人等智能防疫产品、多管齐下,助力科技战疫!



  “天烛”大数据疫情防控平台
  以大数据平台为基座,联动“三公一大”数据,赋能科学指挥、精准流调、实时监管、高效协同和动态预警“5+1”业务主题模式。实现战时“控”、常态“防”,让疫情防控更精准、运转更顺畅、处置更快捷。
“天烛”大数据疫情防控平台
  应用场景
  疫情指挥中心:全要素上图、精准动态展现疫情风险和防控力量变化趋势。
  疫情流调中心:1分钟完成涉疫人员建档,全方位的流调报告,精准辅助医学流调核查。
  疫情处置中心:建立动态实有人口库,支撑疫情“应检尽检”、“黄码”、复工评估等工作。
  疫情管控中心:实时动态监测防控图、封控区等异常情况,精准下达核查指令。
  风险防控中心:利用大数据部省市联动的优势,实时对涉疫人员进行监测、预警、管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