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脑无人值守智慧停车场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2020/10/16 16:16:00   新大脑      关键字:新大脑 无人值守 智慧停车 方案      浏览量:
我国经济正处于快速增长模式,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城市“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加剧,不仅仅暴露出城市停车场数量少、停车位数量的不足、管理不足,同时也暴露出了停车场的管理不规范,技术、设备跟不上时代发展等诸多情况。
  我国经济正处于快速增长模式,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城市“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加剧,不仅仅暴露出城市停车场数量少、停车位数量的不足、管理不足,同时也暴露出了停车场的管理不规范,技术、设备跟不上时代发展等诸多情况。
  根据交通部统计,2020年6月,汽车保有量约为3.1亿,而停车位的数量约为10万多个,存在着巨大的停车需求。所以停车难成为如今有车一族每天都要面对的难题,尤其在大中城市特别明显。
  传统停车存在的问题
  1. 传统的停车场收费模式大多采用近距离读卡方式,必须停车刷卡通行,使用非常不方便,需要摇下车窗伸出手刷卡,有的还需要下车刷卡。下雨天容易被淋湿,上下坡道停车刷卡容易造成溜车、碰撞等事故。
  2.传统停车场采用人工收费方式,运营成本投入中,人力资源成本占比最高,且将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及员工工资的上涨而持续上升。
  3.支付方式传统单一,人工现金收费模式存在着很多缺陷,一方面人工成本高、工作效率低,另一方面则是在财务上容易造成漏洞或者现金流失。
  4.停车刷卡更有通行速度慢的缺点,尤其是在进出高峰容易造成拥堵,导致车位周转率低,影响收益。
  5.管理难度大,历史停车数据无法追溯,应收、实收费用无法核对。而且车主在停车场里不能迅速找到空位,降低停车场的运行效率,使得停车的经营管理难度加大。
  新大脑无人值守停车场
  近年来,智慧停车不断升温,在很多城市已经得到应用,各类智慧停车技术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城市智慧停车系统和智慧停车场基建措施,将成为智慧城市构建系统中停车方式最佳选择。通过对停车大数据的掌握,依托其高频、刚需的优势,实现停车智慧化、管理可视化和运营高效化,能够为车主提供电子支付、车位查询、车位预订、车位导航、周边信息推送等价值体验。
  无人值守停车场入口
  简单来说,智慧停车的“智慧”就体现在:“智能找车位+自动缴停车费”。服务于车主的日常停车、错时停车、车位汽车后市场服务、反向寻车、停车位导航等。“智慧停车的目的是让车主更方便地找到车位,包含线下、线上两方面的智能化。 智慧化体现为车主用手机APP、微信支付宝,获取指定地点的停车场、车位空余信息、收费标准、是否可预订、是否有充电等服务,并实现预先支付。
  无人值守停车场优势
  1.
  以服务内部月卡用户为核心,提升用户体验
  为月卡用户提供电子不停车通行功能,提升内部车辆
  通行体验,提高单位的智能
  化程度和管理效率及服务水平
  2.
  减少人员开支,使用无感支付
  可减少或彻底撤退收费人员,减少部分安保人员
  减少企业的人员开支
  效率高的同时不存在漏扣费的问题
  3.
  集中管理,远程监管
  基于一个中心,多个分部的管理模式
  通过集中式的停车场运营管理平台
  全面支持对下辖分散的多个现属单位停车场进行
  集中管理及远程监管
  4.
  车卡绑定,安全保障
  一车一卡一标签
  车辆与车主月保卡唯一绑定
  强化车辆资金安全
  5.
  通行效率高,进停车场时自动抬杆
  出停车场时系统自动扣费自动抬杆(整个过程只需2秒钟),
  减少排队时长,缓解高峰拥堵
  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
  ETC无人值守停车场,成功解决了停车场交费麻烦、停车场投入大、车辆通行效率低、停车场管理难、停车体验差的问题。整个车场使用智慧停车系统,为车场管理者提供停车场线上管理服务。具有管理人员、车场管理、实时查看车场收入、车场日报、车场月报定时推送,进场记录、商户管理、优惠券管理、实时管理等诸多功能,为车场管理者提供便捷、全面的停车场管理服务。
  更进一步开发出在线服务,通过小程序,车主可以办理短期月票,原月票用户可以自动续费等丰富的功能。对处于疫情未解除期间的车主和停车场管理单位而言,都是必要减少人与人接触的好办法。
  新大脑停车小程序
  同时,ETC无人值守停车场的适用范围极广,不论是商场超市、写字楼、厂区、学校、小区都可以进行ETC无人值守停车场的升级改造。其改造成本低廉,只需要增加ETC天线和相对应ETC停车场管理系统即可。
  打造智慧停车场
  ETC无人值守停车场方案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通过可持续运营的商业服务模式,面向各类停车场实现跨区域、多层级的集中监控和管理,为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和运营企业提供远程监控、决策支持、统计分析和数据展现等服务,同时可面向公众提供综合停车服务,包含了静态交通大平台、停车场系统、道路停车系统、充电桩系统等各个子系统。还新增了特殊车辆管理功能,利用车位感知、视频识别、智能读卡等技术手段,为特殊车辆提供专属权限,自动引导进入专属车位。
  停车场案例
  ETC无人值守停车场设备用机器代替人工,用自动化代替手工和半自动化,这种趋势将带来智能交通、移动互联网、通讯等行业的跨界融合;同时ETC结合识别和支付,在未来的云时代将驱动停车资讯、停车诱导等各种增值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