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基科技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智慧建设 守护校园安全
2020/8/17   熵基科技      关键字:熵基科技 智慧 方案      浏览量:
数字化时代的来临和新基建的兴起,以及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创新技术的发展,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有效助力。当前,熵基科技推出了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打造全连接、智能化的智慧校园,建设和谐科学的平安校园。
  近年来,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层出不穷,校园安全问题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确保广大学生、幼儿生命安全,由此可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建设已日益紧迫,智慧校园建设正当时。
  数字化时代的来临和新基建的兴起,以及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创新技术的发展,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有效助力。当前,熵基科技推出了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打造全连接、智能化的智慧校园,建设和谐科学的平安校园。
  智慧校园平台
  平安校园:校园出入口安全管理、校园食堂管理、校园AI监控预警管理、校园宿舍管理等功能场景。
  家校共育:搭建校方和家长之间的沟通桥梁,让家长与校方一起参与到学生的教学成长,包含学生在校情况的通知、作业布置、班级公告、成绩公告、家长委托等功能应用。
  系统架构
  平台以平安校园、家校共育为建设理念,从校方和家长两方需求出发,让校园管理更智能、让教学工作更轻松,让家校沟通更高效。
  需求分析
  1.校方需求:提供安全、舒适、和谐、稳定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任务和指标。
  解决方案: 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实时掌握校园安全情况,全面提高学校及周边安全预测预警能力、信息共享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校园安全。
  2.家长需求:通过合理方式,了解孩子学习的生活动态,增进亲子了解。
  解决方案:搭建教育云平台,教师和家长可线上交流沟通,让家长随时了解学生在校情况。
  系统架构
  主要功能
  助学校:打造安全校园、构筑家校沟通桥梁、作业通知管理、学生考勤门禁管理、防范发热感染。
  助家长:加强家校互动、规范学生消费、获取学校通知、掌握学生考勤、监督学生作业。
  功能视图
  场景应用
  平台场景应用含括了校园的方方面,从人、车、物出入口安全管理、宿舍管理到食堂消费管理,家校在线沟通和校园视频监控,实现可视化管理,联动附近110指挥中心,对校园突发事件可快速处置,加大安全防范力度。
  场景应用
  平台特色
  2019年5月,全国妇联、教育部等九部门颁发了《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修订)》,提出了"家庭、学校、社会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共同体"的理念,表明家长、学校、社会在教育儿童方面,关系是平等的、利害是相连的、责任是共担的。人们也越来越明白学生的健康成长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家长的参与尤为重要,但实际落实过程中,家校共育依然面临难题。
  熵基科技智慧校园管理平台中家校沟通功能的应用,让校园和家长的沟通更为便捷,随时随地与老师进行交流,提升家校沟通效率,让家长第一时间了解学校信息及孩子的在校情况,保障孩子安全,助力学生成长,更让家长放心。
  家长端
  教师端
  目前,熵基科技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已在多地区校园完成平台建设并投入使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们保驾护航。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