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AI防疫解决方案 可实现“体温+口罩+身份”识别
2020/7/10 16:29:00   东方网      关键字:商汤AI,防疫解决,体温+口罩+身份      浏览量: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面向北京市海淀区企业和科研团体征集与“红外测温产品”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方案,希望达到“快速实现大范围高温群体快速检测的目的”。为此,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日前提出了“人员体温+口罩佩戴+人员身份”等多方面识别和管理的AI防疫解决方案。
  随着春节假期复工时间的临近,全国各大城市的火车站、机场、地铁等公共场所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在这些人流密集的区域实现非接触式筛查、高温群体快速检测是许多城市共同面临的挑战。
  日前,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面向北京市海淀区企业和科研团体征集与“红外测温产品”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方案,希望达到“快速实现大范围高温群体快速检测的目的”。为此,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日前提出了“人员体温+口罩佩戴+人员身份”等多方面识别和管理的AI防疫解决方案。
  据悉,该方案由区域通行模块和出入口通行模块,能将实时信息统一展现及存档。其中,区域通行模块可在机场、车站、地铁、学校、办公楼宇、小区等多种场景下实现非接触式筛查,实现高温、未戴口罩异常事件告警和人员识别。
  部署此模块后,系统通过热成像摄像机对行人的额头温度进行测量,可在人群中自动检测到体温超过37.3°C的人员,并产生声光/弹窗提醒。工作人员可进一步使用医用体温计做二次测量后在智能管理系统中做复核确认。
  此外,该系统还支持未戴口罩人员识别提醒等,并可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高精度识别出人员身份。通过上述方式,为管理人员提供往来人员体温、口罩佩戴情况以及人员身份等全方位的防疫信息辅助。
  该方案的出入口通行模块将人脸识别、无感测温与无感通行结合,可快速识别人员信息并做测温登记,同时提供后台记录。
  商汤科技称,应用新系统的出入口通行模块,无需摘下口罩即可准确识别员工身份,记录出勤,在人员戴口罩的情况下,露出50%鼻梁时通过率可达85%。同时,还可设置对口罩进行识别,规范员工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办公区。
  据商汤科技介绍,目前正就此方案与多地合作伙伴沟通,争取尽快落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