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智慧助力阿联酋无人超市 安防赋能无人零售
2019/5/21 13:47:00   中控智慧      关键字:中控智慧,无人超市,零售      浏览量:
从无人超市应用的众多技术来看,除了移动支付技术外,其他基本上都是安防领域的产品技术,这些技术一方面保障其工作流畅,提高效率;另一方面防止盗窃,提高安全性。

近年来,无人店呈爆发式增长,这不仅是因为消费者对于便利性需求的提升以及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最重要的是在技术方面的成熟,物联网技术、生物识别技术以及移动支付技术的不断成熟,为无人店提供了技术保障。

从无人超市应用的众多技术来看,除了移动支付技术外,其他基本上都是安防领域的产品技术,这些技术一方面保障其工作流畅,提高效率;另一方面防止盗窃,提高安全性。

那么,无人超市是怎么运用安防技术的?不如跟小编来看看中控智慧为阿布扎比YAS MALL无人超市提供的解决方案吧!

项目介绍

中控智慧在产品现有的标准版基础上,开发出适用本项目的现场定制版,为上海易果生鲜所在阿布扎比的无人超市提供了高效、稳定、便捷的通道解决方案。消费者只需首次APP注册人脸,此后逛店无需带手机,拿了就走,无感结算。

解决方案介绍

(总体结构图)

1、进口

在入口安装双通道摆闸、可见光人脸识别一体机TDB03以及二维码读卡器(控制入口只进不出),消费者首次进入无人超市时,在入口展示App上的条形码给QR400(扫码枪)。

QR400(扫码枪)得到条形码对应的code,发送给百傲瑞达软件,百傲瑞达软件利用这个code从Server上得到代表用户的用户ID,同时将用户ID下发给各个连接到百傲瑞达软件的TDB03。

随后,消费者在入口的TDB03上录入人脸,入口的TDB03将设备ID、人脸模板和对应的用户ID上传到百傲瑞达软件,百傲瑞达软件将用户ID和人脸模板下发给各个连接到百傲瑞达软件的TDB03,同时将设备ID和用户ID传给Server。

2、出口

在出口安装单通道摆闸和可见光人脸识别一体机TDB03,消费者离开无人超市的时候,出口的TDB03验证人脸,验证通过后即开门,并将用户ID和设备ID上传给百傲瑞达,然后百傲瑞达将这个用户ID和设备ID传给Server。消费者第二次进入无人超市的时候,直接在入口的TDB03上验证人脸即可。

此套解决方案不仅为无人超市提高了运营效率、节约了人力成本,同时让用户体验变得更加便利、高效,消费场景变得更为丰富且人性化。

不仅仅是在无人零售领域,中控智慧在智慧工地、智慧园区、智慧学校、智慧办公等其它领域,都可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提供硬件、后台管理软件以及售后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