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文旅行业湿地保护解决方案
2019/4/25 10:18:00   大华股份      关键字:大华,湿地保护,解决方案      浏览量:
内蒙南海子湿地保护区,总面积2000公顷,湿生草地面积15000亩,229种鸟类,及多种哺乳动物在此繁衍生息,是候鸟栖息的天然驿站,也是研究黄河滩涂地演变及鸟类与环境关系的理想地。保护、研究南海子湿地生态和珍稀鸟类,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自身发展结合,大华为其定制文旅行业湿地保护解决方案!

  内蒙南海子湿地保护区,总面积2000公顷,湿生草地面积15000亩,229种鸟类,及多种哺乳动物在此繁衍生息,是候鸟栖息的天然驿站,也是研究黄河滩涂地演变及鸟类与环境关系的理想地。

    保护、研究南海子湿地生态和珍稀鸟类,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自身发展结合,大华为其定制文旅行业湿地保护解决方案!

  不干扰、不破坏,大华铸就坚实防线

  风能有驱赶鸟类的影响,电池在北方寒冷气候中使用寿命大大缩小……在湿地保护区特殊复杂的环境下,在气候、候鸟的影响下,大华作为创新型企业,因地制宜克服种种困难,科学地规划了摄像机位置、立杆方式、光线、电源等,通过技术创新为这片美丽的地方铸造了坚实的防线,助力生态环境的保护和鸟类的研究。

  科技助力原生湿地生态保护

  全天候守护杜绝人为干扰

  在湿地核心区的鸟类繁殖区及湿地公园内,安装大华400万超星光球机、热成像双目摄像机等专业设备,分别用于安保、防火和鸟类监测。湿地如遇雨水、雾气、红外效果欠佳问题时,大华球机配置智能自动感应雨刷、400米红外超远补光等先进技术,有效克服湿地环境下的鸟类监测难题。

  同时,用智能化设备代替人工记录,减少了科研工作带来的人为干扰,避免了影响候鸟种群的稳定性,杜绝了侵害湿地、伤害鸟类事件的发生,实现了全天候的实时监测。

  高速高倍远程查看清晰便捷

  大华大倍率高速球机,200M范围内,能把远处的候鸟放大到眼前,清晰地看见候鸟的羽毛和其他细节上的行为特征,看到难得一见的、生动有趣的候鸟生活画面,近距离的了解候鸟生活习性。

  智能识火算法守望湿地安全

  湿地的防火工作可谓重中之重。大华热成像双目摄像机,运用可见光智能算法、视频火焰图像复合识别技术,探测到湿地火情立即预警,并自动判断着火点及范围,减少火灾发生的几率;同时还可识别出伪装及隐藏的目标,做到事前预警,防止安全事件的发生。

  湿地情况全局掌握体验升级

  湿地监测中心采用大华液晶拼接屏,配合多功能键盘,使鸟类监测员在操作和观看都有了操作体验的升级。同时,湿地保护区的管理者在监测中心就能对湿地的情况全局掌握,监管更高效。

  南海子湿地自然保护区,大华湿地保护智能系统运行稳定,保护生态环境的成效显著,为管理部门提供了可靠的产品和技术支持,为保护区管理者更好、更直观地观察候鸟,为候鸟保护区环境改善、后期建设等,做出了重要的辅助,也成为内蒙地区候鸟自然保护区的典型案例。

  南海子湿地保护区将增加更多的智能化监测设备及系统,根据鸟类栖息地的不同,进行多方位的实时监测,了解鸟类的不同习性,更好地保护鸟类,更好地保护我国的原生湿地生态,保障湿地珍稀资源可持续发展,守护原生湿地生态可持续扩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