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想:基于LoRa技术的报警系统远距离无线防区方案
2018/12/6 10:14:00   成都理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关键字:无线,报警,距离      浏览量:
报警行业里,报警控制器的有线防区数量、无线防区距离一直是主要功能参数,也是报警控制器选型的一个重要指标。在实际施工过程中,防区布线施工也是一个庞大复杂的工程,很多工程项目都因为不便布线这些原因不好开展。

一、方案概述

1.1、方案背景

报警行业里,报警控制器的有线防区数量、无线防区距离一直是主要功能参数,也是报警控制器选型的一个重要指标。在实际施工过程中,防区布线施工也是一个庞大复杂的工程,很多工程项目都因为不便布线这些原因不好开展。

LoRa是一种基于chirp调频扩频调制方式的无线通讯技术,它的强项是远距离传输,将LoRa远距离传输技术应用到报警控制器中,可以有效地解决原本复杂不方便布线施工的场所的防区报警。

1.2、系统需求

在学校、医院、工厂这类面积大、建筑复杂的场所,报警系统有以下需求:

无需复杂的布线:由于防区距离远,复杂的布线不但施工困难,甚至有可能无法实现,使用无线覆盖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安装方便迅速:在这些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场所中,繁琐的施工必定会影响正常的工作,简单迅速的施工方式更容易被接受。

可扩展多种探测器:支持各种不同的探测器,方便各种警情的识别。

方便后期维护:探测器使用的供电电池寿命长、更换周期长;维护简单方便。

1.3、设计依据

GB 126C63-2001 《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

GB 50348-2004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

GB 50394-2007 《入侵报警系统工程设计规范》

GB 10408.1-2000 《入侵探测器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A/T 75-1994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GA/T 368-2001 《入侵报警系统技术要求》

GAC308-2001 《安全防范系统验收规则》

GB T 32581-2016 《入侵和紧急报警系统技术要求》

二、系统介绍

2.1、新建报警方案

2.1.1、新建报警方案系统结构

  2.1.2、新建报警方案系统简述

本方案采用理想LX6205TD-LR-4G报警控制器,该主机使用4G无线网络进行网络与中心进行传输;支持6路基本有线防区,可扩展6路有线防区;使用LORA无线传输通道进行LORA无线探测器的报警数据接收,支持90路无线防区。使用LoRa无线传输通道,可以实现500米半径的无线高频覆盖,让单台报警控制器的覆盖面积最大可以达到1200亩。

2.1.3、新建报警方案实现的功能和优势

使用本方案,可以实现工厂、学校等面积较大的场所报警系统的快速建设,解决有线防区数量少、施工复杂,无线防区距离近、覆盖面积小的报警系统建设难题。

LoRa传输方案具有距离远、功耗低的优势,本方案中采用的LoRa探测器使用大容量仪表专用电池,使用寿命长、电池容量大,方便后期维护。

2.2、原有前端改造

2.2.1、原有前端改造方案的系统结构

  2.2.2、原有前端改造方案系统简述

原有的理想报警前端,需要使用LoRa远距离无线防区功能,也可以轻松实现,增加一个LX8501-LORA模块即可进行扩展,该模块支持支持90路无线防区,同样可以实现500米半径的无线高频覆盖,让原有的报警前端无线高频覆盖面积增加到1200亩。

2.2.3、原有前端改造方案实现的功能和优势

在有些报警前端需要升级改造的过程中,施工不方便是最大的困难因素,使用远距离无线防区,可以让升级改造变得简单方便,节约施工成本,维护方便。

三、相关产品功能介绍

3.1、LX6205TD-LR-4G报警控制器

  ※ 主要性能:

·主机具备6路有线防区 ,可扩展6路有线防区。

·支持90个无线防区,采用理想多重加密学校方式,安全可靠。

·支持90个LoRa远距离无线防区,无线距离可以达到500米以上。

·4G通讯、确保传输可靠性。

·具备心跳功能,快速反应主机故障。

·具有自恢复总线保护功能,避免外界设备短接时损坏报警主机。

·多级防雷技术、双存储术、隔离低压开关电源,大大提高系统可靠性。

※主要参数:

  3.2、LORA模块(LX8501-LORA)

※ 主要性能:

  ·无线传输频率:433.9MHZ

·无线传输距离:>500m(空旷地带)

·能使用键盘对模块和主机编程,两种编程通过模块切换开关选择,并将选择对象显示在键盘上。

·可通过绿色LED灯管闪烁,指示电源工作状态;通过红色LED灯管闪烁,指示接收高频是否正常

※ 技术参数:

型号

参数LX8501-LORA

供电电压DC:12V

工作电流<30mA

无线发射距离>500米

工作温度0℃~55℃

工作湿度≤95%

  3.3、LX8385-LoRa 远距离无线门磁

  ※ 主要性能:

·具有电池欠压指示功能。

·采用理想多重加密设计,安全稳定。

·反应速度灵敏,发射距离远,穿透力强,可有效穿透金属门、窗对高频接收的衰减影响。

·内置天线,防破坏。

·多种节能模式可选。

·抗干扰能力强。

·具有无线探测器自检功能,丢失或者欠压时接警中心能收到告警信息。

·折叠磁块设计,安装方便。

·采用永久性磁铁,磁性强,工作稳定可靠。

·有指示灯和发码模式切换,适应不同的使用需求。

·采用LORA无线传输,传输距离更远,空旷地带距离可达2千米。

※ 技术参数:

    3.4、LX8305-LoRa远距离无线探头

    ※ 主要性能:

·安装简单,无需布线, 功耗低,电池使用时间长

·采用数字分析技术,大大降低了普通探头的误报多问题

·独特的内部设计,充分减小昆虫等小动物对探测器的影响,提升了产品的稳定性

·具有下视窗功能,有效减小死角

·采用LORA传输报警信号,稳定可靠,信号传输距离远,空旷环境下可达0.5KM

3.5、SY551-lora 远距离无线烟感

    ※ 主要性能:

·专用单片机智能控制,稳定可靠。

·能探测室内各种烟雾,当室内烟雾量达到报警浓度时探测器报警;

·自带蜂鸣器提示实现现场报警;

·丢失或者欠压时接警中心能收到告警信息,避免探测器"架空";

·具有测试按钮,方便进行报警测试,

·具有无线探测器自检功能;

·带烟感发码信息快闪提示,方便烟感工作状况鉴别管理。

·继电器常开/常闭信号输出,自动复位。

·采用LORA无线传输,传输距离更远,空旷地带距离可达500米。

·设计精巧,外形美观,安装方便

※ 技术参数:

    3.6、LX8101-lora远距离无线紧急按钮

    ※ 主要性能:

·一键式报警,使用方便 ·安装简单,无需布线

·功耗低,电池使用时间长

·采用LORA传输报警信号,稳定可靠

·信号传输距离远,空旷环境下可达0.5KM

四、应用案例

4.1、出租屋管理

城中村是出租屋集中地之一,租住人员复杂,不便管理;同时,这种群租房消防建设落后,一旦发生火灾,极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件,是平安城市的建设中遇到的一大难题。

使用LoRa远距离无线防区方案,可以集中管理出租屋,实现开门提示(在每个房间门安装远距离无线门磁,出租屋长期不开门或者开门频繁,管理平台都能收到预警提示)、火警预警功能(在每个房间和主要通道安装远距离远距离无线烟感,遇到烟雾报警,即可现场高音报警,并且及时通知管理平台,实现消防部门的联动)

本方案在此项目应用中,具备安装简单、施工方便的优势,能有效对出组屋的使用情况进行管控,在管控传销、打击黄赌毒、火灾防范方面起到预警作用。

4.2、学校宿舍或医院紧急报警系统

学校暴力事件、医院伤医事件近年来频频曝光,这类场所在建设初期并没有安装紧急报警系统,增加紧急报警系统施工难度大、安装不方便。即使迫于政策性改造要求安装了报警设备,往往也只是在门卫室等位置加装,无法遍及需要的各个场所。

使用LoRa远距离无线防区方案,可以在学校厕所、楼道、宿舍和医院各科室、过道等等暴力事件易发点安装远距离无线紧急报警按钮,全无线安装,安装快速方便,施工简单,适用性高。一旦发生暴力事件,可以报警到警务室和管理平台,第一时间让受害人得到有效保护。

4.3、工厂安防系统

工厂往往具有多个厂房,安防系统建设非常麻烦,远距离防区布属不便,一个厂区使用多台报警主机情况比较普遍。

使用LoRa远距离无线防区方案,搭配远距离无线门磁、远距离无线红外探头、远距离无线紧急按钮等探测器,可以实现整个厂区的安防报警,无需布线,维护和改造也简单方便。

方案报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