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安防系统解决方案
2018/3/2 9:23:00         关键字:商场,安防系统,解决方案      浏览量: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不断开放,人们的消费支出持续增加,为人们提供消费的场所——商场的数量也在迅速上升。现商场为了满足不同消费群的需求,商场内销售的货品通常种类齐全、价值昂贵,然而频繁出现的偷、抢现象使得商铺对财产安全越来越重视。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不断开放,人们的消费支出持续增加,为人们提供消费的场所——商场的数量也在迅速上升。现商场为了满足不同消费群的需求,商场内销售的货品通常种类齐全、价值昂贵,然而频繁出现的偷、抢现象使得商铺对财产安全越来越重视。

对此,深圳市艾礼安安防设备有限公司为某商场设计并使用了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商铺总线报警系统,保护商场的财产以及消费人群的人身安全,使商铺的安全防范工作得到了质的的飞跃,同时获得了该商场高层的一致认可。

    报警需求

商场环境太大,入侵者很容易藏匿;

商铺对安防设备外观的要求比较高.;

商铺太多、情况复杂,安防人员难以估计所有区域,夜间尤其如此;

商铺面积大小不一,入侵行为发生当时,没有实时报警功能;

功能要求

在非法入侵前得到有效制止,避免造成人身及财产的损失;

设计实行多手段防范,如防入侵、防盗、防破坏等;

功能完善的软件管理平台和完全定制的电子地图,方便管理人员的使用;

防盗报警系统功能概述

根据对商场建筑物平面及各功能区的分析,确定防盗报警系统采用艾礼安AL-7480系列报警主机,结合红外幕帘探测器建立多层次全方位有线防盗报警系统。各种探测器负责探测人员的非法入侵,同时向报警控制中心发出报警信号;报警控制中心由报警主机及报警管理软件组成;发生异常情况时发出声光报警提示安保人员及时进行处置。

设计解决方案

概述:四周实体商铺,地形基本规则,周界防范级别一般。根据立体布防的设计要求,在各个外围商铺安装被动红外探测,防止人员潜入。根据商铺环境要求设定防区数量。监控中心安装报警主机及管理软件。当有可疑人员入侵触发报警时,相应的LCD键盘及软件会显示该区域的报警信息,从而迅速做出反应,制止犯罪发生。

设计初步:

(1)报警系统以大型报警通讯主机AL-7480E为中心,AL-7480E通过485通讯总线连接商铺所需要的单防区输入输出模块;

前端设备:

a.在每个商铺配置一个单防区模块;

b.在商铺前端周界配置被动红外幕帘探测;

管理中心:

a.中心配备管理电脑1台;

b.总线通讯报警控制主机1台;

c.中心接警管理软件1套;(可选)

信号分离器及中继放大器:

a.如果信号传输距离过长(超过1.2公里)需要增加信号中继器,也可加信号分离器;

b.如果超过两条485信号总线,需增加信号分离器

供电及电源:

a.商铺就近取电;

b.注意供电时必需共地;

c.注意强电与485线分开走线;

报警通知:

a.探测到报情的探测器立即发出报警信号到监控室报警管理中心,报警管理中心通过电子地图或者LCD键盘识别报警区域确切位置;

b.报警管理中心发出语音、警笛、警灯提示;入侵区域现场报警,发出语音、警笛、警灯、警告;

c.报警管理中心进行报警状态、报警时间的记录;

d.警情处理完毕后,报警管理中心可控制前端设备状态的恢复;

(2)结合本项目的实际情况:采用485总线制通讯方式完成本项目安全防范系统的连接。本项目采用被动红外幕帘探测器。当前端有入侵者潜入防范区域时,此时红外幕帘探测器将发出报警信号(开关量信号),地址模块接收被动红外探测器输出的开关量信号,地址模块通过485总线通讯方式上传到后端总线制报警控制主机。报警后端控制系统接收到报警信号,这时值班室中心的报警系统立即报警,提醒值班人员的注意,并通过LCD中文键盘显示屏显示报警区域,或通过报警管理软件电子地图显示,,这时值班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措施。

系统特点

低误报率:更具有高稳定性和误报率极低的特点,对环境工作表现出极强适应性;

稳定的信号采集与传输:系统采用先进的485通信传输;

中心软件能以电子地图、数据库记录等手段对警情作出迅速反应,并可与其它安防系统联动,达到万无一失的目的;

系统安装运行、维护成本低,使用寿命长;

LCD中文键盘显示报警区域,并且防区名称汉字任意更改,防区最多支持7个汉字示报警位置;

系统连接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