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o广拓 F7振动光纤应用介绍
2019/3/11 10:53:00   Gato广拓      关键字:广拓,周界防范,铁路运输      浏览量:
F7系列精确定位型振动光纤系统,并以其最新Φ-OTDR 技术,实现入侵点精确定位(最高可达±2米),最长探测距离可达40KM的技术优势,成为众多项目周界报警系统首选产品。

  客户背景

  “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位于东北三省地区,主要承接海铁联运及重集装箱货物运输,场站整体面积大,总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周界长度约25公里,且大部分区域为开放状态,与多家单位有接壤,场地复杂,人员进出较为频繁,曾发生过外来人员安全事故;且传统的场地CCTV监控以及人员巡查都存在滞后、遗漏,生产安全、铁路线安全管理十分不便。

(红色区域为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客户目标/遇到的问题

  ①减少安全事故,提升安全保障

  厂区与海相邻,拥有河道和入海口,所以该区域经常有钓鱼者,但因厂区内有铁路运输高压线,之前曾发生过人员因钓鱼线碰到铁路高压电网,导致其残废的安全事故。所以甲方希望安防产品阻挡外来人员进入钓鱼,避免其在厂区内发生安全事故。

  ②改变被动防御模式,利用技防手段主动发现危险源

  厂区南北两区域虽均设有24h安保中心,但厂区面积大,人防力量有限,传统的技防手段滞后,厂区往往是被动的防御模式。现需周界报警、视频监控等新技防产品的联动配合,主动在源头发现危险,及时止损,保障厂区安全生产,防控风险。

  ③因地制宜,全周界预警防范

  结合厂区的实际情况(场地包含公路、铁路、水路等复杂环境;周界长度较长,工程成本、安装的便捷性等因素均需考虑),甲方希望利用现有资源,选用合适的周界报警产品为主,视频监控为辅的方案,实现全周界预警防范。

  解决方案

(施工完成现场图片)

  针对该项目近17KM的周界情况,匹配我司探测距离可长达40KM的F7系列精确定位型振动光纤产品,布线方便,工程施工便捷。

  在现场铁艺栅栏、栅格栅栏、水泥石墩等周界物理防护上安装探测光纤,采用一字型安装方式,共铺设36个防区,配合摄像机,实现对非法入侵实时报警与指挥调度。

  针对复杂的现场环境,对部分区域单独设定报警阈值,减少误报。

  解决后给客户带来的价值

  ①风险防控能力加强

  技防手段可主动防御,减少了外来人员进入厂区钓鱼而发生安全事故的可能;在夜间安全风险较大的重点区域,可第一时间精准定位入侵人员闯入地点±2米,确保保安及时处警;另在安防平台上,入侵地点现场画面实时传送,及时指挥处置,及时止损

  ②节省人力成本

  该地保安基本年工资4万元/人,项目完成后,提升站点安全系数及安保能效,优化了安防配置,可解决安保人员布防不全面,还可节省1-3名保安人员人力成本

  ③降低设备和工程成本

  最大化降低成本,利用现有周界物理防护介质,不需额外修建围墙、铁丝栅栏等,且光缆无需复杂布线,减少至少40%设备和工程支出;

  ④误报低,更实用

  在该项目复杂的周界环境,环境干扰非常明显的情况下,通过匹配周边常见的环境干扰,对多个点单独设置报警阈值,减少误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