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端无人值守煤炭调运系统
2015/4/30 13:00:00   tdtk.com      关键字:无人,煤炭,调运      浏览量:
随着煤炭业的逐步发展,目前单一计量开票站的管理模式与运煤车辆不断增多和道路增扩的矛盾日益突出。辖区内道路增加,管理部门为了管理车辆必须建设新的计量开票站,但是增加验票站势必增加建设成本和人员成本。

根据煤炭运销形式,结合自身企业长期从事煤炭行业调运软件开发及服务中在煤炭调运系统建设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 天大天科项目开发的煤炭调运系统严格按照客户要求,以税费代征为主导,税费稽查为参考,系统数据以煤炭销售计量为准,井口计量为参考的指导思想,实现煤炭调运系统综合管理工作。煤炭调运系统在于通过准确的实际运销量监控,减少人为干预,为税收征管提供更准确的数据支持,减少跑冒滴漏,提高税收收入;关于税费扣税规则:煤炭调运系统对代征部分的税费进行自动计算并实时扣税,对除代征税以外的税种进行仅作计算并上传至中心端,事后税务部门将以此数据作为参考。

通过长期调研和与客户沟通,天大天科矿端无人值守煤炭调运系统可划分为六个相对独立的子系统:自助计量子系统、矿产品销售证明打印子系统、验票站子系统、中心端子系统、办卡中心子系统。这六个系统构建在一个统一的数据库系统之上,相辅相成为煤炭管理部门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矿端无人值守煤炭调运系统将当今先进的触控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计算机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安全等技术相互结合,为煤炭管理客户提供一套安全、可靠、使用方便、费用低廉的24小时自助服务系统,以减少日益繁重的有人值守的人员压力,为煤炭管理客户提供了自助式过磅,自助税收,票据打印等服务。

矿端无人值守煤炭调运系统相对于原有系统的具有更高的机密性、完整性、抗抵赖性,以实时告警和事后研判分析为手段,以定点稽查和移动稽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来更好的管理煤炭车辆的作弊和偷运现象,很好的解决了煤炭管理部门目前执法的难度和管理人员压力问题。使煤炭调运系统由原有的粗放型管理向成本节约型、自助化转变。

相对于原有的粗放型管理模式,矿端无人值守煤炭调运系统具有以下优势:

1) 矿端无人值守

无人值守系统顾名思义,矿端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进行称重过磅。像织金县有100多个煤矿,矿端无人值守可以大大减轻政府的人员投入。

2) 减少人为作弊

无人值守系统主机只有一台ATM机,其操作简单、智能。在减少政府人力投入的同时,也避免了因人为干扰或非法操作导致的作弊行为。

3) 车辆自动识别

系统通过远程读卡器识别器和远程标签卡来实现车辆的定位识别。当车辆驶上磅秤时,系统会通过远程读卡器发出无线探测波,当感应到远程标签卡会返回一个卡号。系统中通过此卡号确认该车信息。

4) 标识卡自动回收

标识卡是IC卡的一种,主要用来判断煤矿的煤种信息。当车辆过磅完毕后,系统将提示将标识卡插入到IC卡巢。系统读完卡片信息后,自动将卡吞掉,完成过磅流程。

5) 过磅单自动打印凭据

当车辆过磅成功后,系统将自动打印出一张过磅单据。单据中记录了此次过磅的所有信息。

6) 向导模式与语音引导模式

采用简洁明了的自助向导引导客户完成过磅过程,并伴有语音提示用户操作,就像在自助银行办理业务一样,轻松自如方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