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石化管道巡检方案
2016/7/20 14:55:00   捷思锐      关键字:捷思锐,石油石化,管道巡检      浏览量:
随着行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石油石化传统的管道巡检及检修方法已很难适应当前发展,实现对石油石化设备的数字化、可视化、实时化巡检及检修、切实的提高紧急故障处理的能力和水平是该领域亟需解决的问题。

   一、项目概况

  智能巡检管理系统,基于3G/4G无线传输技术、GPS全球卫星定位技术、GIS地理信息系统和计算机网络通信等先进技术,可以远程监督和管理巡检人员作业过程,以确保巡检人员能准确地按照设定的巡检路线、地点、时间、重点部位进行巡检,提高巡线工作的效率与质量,保障输油管道、油罐库区、油井油田等设施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二、解决方案

  

  三、实现功能

  智能巡检管理系统改变了传统巡检管理工作中的不可控环节,堵住巡检管理工作中的各种漏洞,把巡检管理工作纳入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该系统具备的功能由:

  -人员定位:对巡检人员是否能够按巡检要求到达指定位置的判断。

  - 轨迹回放:可抽查巡检人员是否按照既定线路进行作业;

  - 图片拍传:以图片的方式将现场信息拍传回中心,保证巡检信息的清晰性和一致性。

  - 群组对讲:根据业务部门不同可划分多个对讲组,不同组可通过对讲功能进行工作沟通。

  - 无纸化办公:节约开支,更提高了工作效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