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罐车安防监控应用解决方案
2016/3/15 14:23:00   大华股份      关键字:油气,罐车运输,安防监控      浏览量:
油气罐车机动、灵活,但其作业分散,并运输轻柴油及LNG为主,危险大。车辆无线监控系统的建设尤为重要。

  一、概述

  由于油气库多设立在偏远地区,而作为成品油及LNG的销售点的加油加气站又具备点多、线长、面广等特点,使得成品油及LNG运输主要依靠油气罐车。油气罐车机动、灵活,但其作业分散,并运输轻柴油及LNG为主,危险大。

  通过建设车辆无线监控系统,把车辆的行驶状态、实时位置、车内情景、工作人员工作状态及一些突发事件的场景通过3G/4G/Wifi实时传输到管理中心,管理中心实现对行驶区域、行驶路径、行驶时间、车辆异常事件(漏油、漏气、 冒烟 等)、中途卸油卸气等的规范管理及监督,当出现意外情况时可以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到现场进行妥善处理,可并能详实清晰的记录所有的事件经过,以便日后查对和取证。

   二、系统架构

  三、应用特点:

  (一)基于电子地图的车辆管理调度,行驶区域、行驶路径、车辆信息的远程编辑、管理、查询,出车统计、员工考勤业务联网管理。

  (二)实现从编码、传输、控制等技术角度适应无线网络的传输需求,实现了Wifi网络与3G/4G 网络的自动切换,充分利用Wifi和3G/4G网络的优点,提高传输效率的同时减少运营费用。

  (三)主机采用插拔式硬盘设计方式,操作更便捷;并能够记录车辆的刹车、倒车、警告、开关门、转向、车速等状态信息;加载GPS模块后可以记录并在视频上叠加车辆位置和车速。

  (四)系统具备自动唤醒及下线功能,满足中心实时监看功能,并能充分节约网络流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