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学校许昌中学音视频应用方案
2019/3/15 10:12:00   保伦电子      关键字:网络传输,智能化,音视频      浏览量:
保伦电子根据许昌中学的建筑楼进行设计,由于广播设计范围涉及到单元比较多,利用数字IP网络进行传输,组成一套数字化、智能化的校园信息系统,实现教育过程的全面数字化,从而提高教学质量、科研和管理水平。

  项目背景

  许昌中学是河南省实验中学管理的全日制民办完全中学,有着60余年办学历史,自建校以来,该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河南省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级绿色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科技体育传统校、全国先进科研教改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

  客户需求

  作为新建学校,许昌中学为了给学校师生创造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现代化的数字校园,力求建设一套科学的、智能的、多功能的广播系统来满足校园广播需求,以及建设一套专业的扩声系统来满足校内举办活动需求。为此,保伦电子为该校建设了数字IP广播系统、专业扩声系统来打造建设。

  方案概述

  保伦电子根据许昌中学的建筑楼进行设计,由于广播设计范围涉及到单元比较多,利用数字IP网络进行传输,组成一套数字化、智能化的校园信息系统,实现教育过程的全面数字化,从而提高教学质量、科研和管理水平。

  保伦电子数字化IP网络广播是建立在网络平台上,采用网络数字音频编解码技术来传输,基于现有计算机网络建设,安装时无需单独布线。解决了传统广播系统存在的传输距离短,音质不佳,维护管理复杂,互动性能差的问题。满足了学校上下课铃声播放、校园广播、多媒体教学、课余时间播放校园节目,丰富学生课外活动。

  此外,保伦电子还为许昌中学1000平的大礼堂建设了专业扩声系统,根据大礼堂的面积以及使用需求,参考国家厅堂扩声设计标准一级进行设计,主要由声源、音频处理设备、功放及扬声器系统组成。设计中所选的扬声器是根据观众区的具体位置和面积,组成"点"声源阵列,有效降低阵列的梳状滤波效应,因此特选用恒指向扬声器,有利于语言清晰度的提高,保证观众区都处于扬声器的覆盖范围内。

  在系统设计中,在扬声器的最大声压级、功放的功率储备、扬声器的保护、音频处理器的处理能力等环节中引入了冗余备份的设计理念,使得功放与扬声器单元的设计处于最佳匹配状态,让音质的高保真度获得了保证,且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

  客户反馈

  1、广播系统满足于校内共同区域的广播需求,满足于学校日常广播需求,如:上下课铃声、课间操音乐、广播通知、寻人启事等。

  2、礼堂语言清晰、无失真、声压余量充分、声场分布均匀、无声反馈啸叫、音质效果好。

  3、整体布局合理,音箱的外形和安装位置不影响场地的整体风格。

  4、保伦电子优质的服务获得学校的高度赞扬,对售前售后服务十分满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