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络安防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19/1/29 10:37:00   九华互联      关键字:校园安防,网络安全,数字视频监控      浏览量:
我国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历史时期,教育兴国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全社会都对教育事业投入了极大关注和巨大的人力物力,教育由原来的学分教育、知识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

背景介绍

我国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历史时期,教育兴国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全社会都对教育事业投入了极大关注和巨大的人力物力,教育由原来的学分教育、知识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这些都对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等教育业者采取了很多措施改进教学手段,其中,新兴电教设备的采用(如校园网)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许多学校都建成了自己的校园网,但其利用潜力远未开发。校园网只用来做计算机课程的教具,而网络的根本特性如传播、复制、存储、共享等功能还未能充分运用。可以通过网络监控实施监看考场情况,杜绝考场舞弊现象的发生;对重要场所、重要通道监控录像,杜绝校园不文明现象的蔓延,给学校一个纯净的发展空间,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

概述

目前由九华互联科技公司研发的广角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是继模拟视频监控系统(CCTV)和数字视频监控系统(DVR)之后的最新形式,融合了视频编码技术、网络传输技术、数据库技术、流媒体技术和嵌入式技术的综合应用系统。在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中,视/音频数据的采集、编码、解码、存储等环节都以数字形式实现。而视频流的传输则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整个系统的管理和配置等功能由视频监控管理平台软件实现。这种视频监控系统是一种全数字化、全网络化的系统,可以同现有的多媒体系统、控制系统和信息系统集成,方便地实现数据和信息的共享。同时在系统中可以很方便地实现报警、远程控制等功能。

广角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以广角软件为核心,结合嵌入式视频编码器和网络摄像机,实现了基于网络的点对点、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的远程实时现场监视、远程遥控摄像机以及录像、报警等功能。广角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支持多人同时监控(或多监控中心)、跨区域分级监控,可以实现多达几千个监控点的超大规模监控系统,还拥有高质量的视频图像、强大的用户管理功能、系统的兼容性、方便的可扩展性等众多优点,代表了最先进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广角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提出了全面全时跟踪教学活动的概念,利用计算机视频处理技术,为各位校长提供了辅助解决上述问题的技术手段。随着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网络处理音频视频的能力越来越强,而软硬件价格越来越低。结合校园网,可以实现多媒体数据流在网络上的定向传输、广播传输、记录和检索等功能,这些技术特性在校园内有广阔的应用范围。充分利用这些技术手段,校方能够及时全面客观地了解学生、教师的活动,为组织教学、管理等工作带来极大便利。

用户需求

实现电子监考,杜绝考场舞弊现象

对校园重点区域实现实时监控

教务处可以通过监控了解课堂情况

让远程教育、远程管理成为现实

以最简单的方式提供高速图像传送

让校园保安管理更具效益

同时在互联网上设立多个监视平台

系统功能

实现远程监控、多监控中心、分级监控和分布式监控

支持多达几千个视频编码器和网络摄像机

全面兼容各种视频编解码协议:H.264、MPEG-4、MPEG-2、H.263、M-JPEG等

在系统中同时兼容多厂商视频编码器和网络摄像机

提供全屏、4、6、9、16多种画面实时显示

支持多种云台、镜头控制协议

支持摄像机的分组轮巡和预置位轮巡

实现移动检测报警,可设定运动图像的变化区域和灵敏度

报警管理实现组合报警触发和报警联动策略

灵活的录像计划设置,包括定时录像、手动录像、触发录像和报警预录等

支持现场图像抓拍功能

提供两极密码保护、安全认证和水印技术,保证视频图像的传输安全

采用先进的音频压缩技术,支持双向语音

网络化分级电子地图

具有与其它信息系统集成的开放接口

用户的分组和权限管理,可设多个控制权限等级

IP地址、端口、云台编码协议、视频编码格式、速率等参数在线设置

可连接控制其它设备,如视频矩阵、画面分割器等

支持OSD(On-Screen-Display)

系统组成

广角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由监控前端、网络通信平台、管理服务器、监视系统组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