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巡逻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2016/12/23 10:52:00   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公安,巡逻,管理      浏览量:
社会的发展需要稳定作保障,而公安机关第一要务就是要创造平稳、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24小时对街面及社区实施动态治安管理和控制的勤务模式,实现建立以科技通讯为依托,统一指挥、第一接警、屯兵街面、诸警联动、快速反应的有效巡逻防控体系。

为了进一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济宁公安局借鉴了外地先进的基础上,融入了“互联网+”思维,通过使用金万码巡逻管理系统加强对公安人员巡逻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实现实时记录公安人员巡逻的行走路线,达到对巡检人员及其工作状态和现场工作情况的有效管理的功能。通过技术手段对巡警和巡防队员的有效管理,从而大大的降低打击犯罪的成本。

应用情况:

结合济宁市巡逻工作实际情况,金万码有针对性的设计了“公安巡逻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软件、巡检设备、人员卡以及隐蔽式巡更点实现了巡逻工作的研判指导实时化,指挥决策科学化,巡逻部署可视化,考核监督智能化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提高济宁市巡逻工作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以巡警工作巡检系统为引领,有效整合各种警务信息资源,形成全局一体化,架构科学,层次分明,责任明确,岗位到人,效用突出的新型网格化巡逻工作机制。

巡警和巡防队员在规定的巡检区域手持GPS巡检器,按指挥中心规定的时间巡逻,巡检器将自动获取卫星发出的经度、纬度、时间信息,以巡检点或者巡检轨迹形式,通过GPRS上传至指挥中心。指挥人员通过电子地图,可以实时监督查看到巡警和巡防队员所处的具体位置及巡逻轨迹。通过预先设定的巡检计划,对上传的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可以得出可靠的分析结果,通过系统软件对传回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轨迹回放,统计、制作报表,对巡警和巡防队员的监督管理,提供一个科学、准确的考核依据。同时巡逻效率的提高,也降低了打击犯罪的成本。

    定制化软件功能

巡检部门及人员设置: 根据中区分局局指挥中心实际需求,按部门共设置对应下属16个派出所,6个警务工作站和2个巡逻车。这样可以将巡逻线路等信息增加到各自对应的巡逻部门中,更有利于对各地区信息的管理、查询与统计。

巡检人员设置: 可以实现指挥中心对巡警的考核,系统设置好巡逻人员以后,就可以让巡警按计划进行巡逻,并通过报表查询出该巡警的巡逻以及漏巡情况。

巡检线路及地点设置: 针对巡警需要巡逻的地点的集合,起到方便指挥中心查询的作用。

巡检地点设置: 采用GPS采点的方式对巡警必须要巡逻的地方进行设置。

巡检计划: 根据指挥中心不同的需求而特殊定制的系统功能,包括:线计划设置、点计划设置和早到迟到等功能。

统计图表: 该系统自动将巡警的巡逻数据,按条件统计。方便指挥中心查询巡警的工作情况。以图形和报表两种方式供管理者参考,同时为下一步的巡逻部署提供考核依据。

实时监控

可以实时接收并将巡警现场巡逻情况的动态信息实时显示在地图上。系统显示巡警的名字,当鼠标停留在巡检地点时,系统会自动提示巡检时间。

实时监控——定点巡逻

黄色小圆点为待巡点,当巡逻过该巡更点后则变为绿色。

实时监控——漏巡报警

    实时监控——警力调度

可选择周边警力范围查看周边警力,遇到突发情况可调度最近的警力。

    实时监控——紧急情况报警及处理

当巡逻人员遇到突发事件后,触摸手动报警,监控平台立刻会弹出报警信息窗体,然后点击处理,对报警信息进行处理。可直接连线现场报警人员。

实时监控——巡逻轨迹回放

实时监控功能可以使用户直接在谷歌地图上看到巡检员实际行走的轨迹路线情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