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标准动态 > 正文

工信部公示一批行业标准 车联网项目成为重点

2019/4/18 9:58:00   金融界     关键字:工信部,行业标准,车联网项目  浏览量:

车联网相关标准的制定,有助于进一步满足研发、测试、示范、运行等产业发展需求,将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国泰君安认为,政策叠加技术进步与市场成熟的产业背景,2019年行业规模有望迅速扩容。5G商用将是最重要的产业催化剂,从广义车联网视角来看,建立完善的V2X车路协同系统需要高水平网络传输技术作为保障。

    工信部16日将申请立项的《基于LTE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安全认证技术要求》等35项行业标准计划项目和《商用车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等19项国家标准计划项目予以公示。在前一批35项申报项目中,有6个为车联网相关项目,且全部被标注为“重点”,其他则为“一般”或“基础”。参与标准起草的单位包括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中国移动、华为、东软集团等。

车联网相关标准的制定,有助于进一步满足研发、测试、示范、运行等产业发展需求,将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国泰君安认为,政策叠加技术进步与市场成熟的产业背景,2019年行业规模有望迅速扩容。5G商用将是最重要的产业催化剂,从广义车联网视角来看,建立完善的V2X车路协同系统需要高水平网络传输技术作为保障。汽车电子、高精度地图厂商与V2X网络服务商将共享产业需求快速增长的红利。

相关公司包括中科创达、华阳集团等。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