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标准动态 > 正文

“城市智慧公共交通标准化战略合作启动大会”在京召开

2019/3/6 9:47:00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关键字:城市,智慧公共交通,标准化战略合作  浏览量:

“城市智慧公共交通标准化战略合作启动大会”在京召开。邱月明副院长在会上表示,标准化是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最佳方式,能够助力城市公共交通可持续发展。同时,也要通过此次合作开创研究院所与行业管理协会合作的新模式,发挥标准化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作用。

2月26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共同举办的“城市智慧公共交通标准化战略合作启动大会”在京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宋成龙主任、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邱月明副院长、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刘举秘书长等出席大会。高新所咸奎桐所长主持大会,并代表我院与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签署城市智慧公共交通标准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新服务模式陆续出现。新模式给城市公共交通提供了补充和便利的同时,也带来很多棘手问题。此次双方签订协议,本着“加强协作、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原则,针对城市公交、轨道、充电设施、共享出行等领域展开合作,利用标准化手段支撑公共交通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邱月明副院长在会上表示,标准化是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最佳方式,能够助力城市公共交通可持续发展。同时,也要通过此次合作开创研究院所与行业管理协会合作的新模式,发挥标准化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