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工程标准 > 正文

布线标准: ANSI/TIA/EIA-570概要

2008/5/22 10:42: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布线  浏览量:

美国国内标准委员会(ANSI)与TIA/EIATR-41委员会内的TR-41.8分委会的TR-41.8.2工作 组于1991年5月份订出首个ANSI/TIA/EIA570的家居布线标准,并于1998年9月, TIA/EIA协会正式修定及更新家居布线的标准,并重新定为ANSI TIA/EIA-570A-家居电讯布线标准 (Residential Telecommunications Cabling Standard)。

  美国国内标准委员会(ANSI)与TIA/EIATR-41委员会内的TR-41.8分委会的TR-41.8.2工作 组于1991年5月份订出首个ANSI/TIA/EIA570的家居布线标准,并于1998年9月, TIA/EIA协会正式修定及更新家居布线的标准,并重新定为ANSI TIA/EIA-570A-家居电讯布线标准 (Residential Telecommunications Cabling Standard)。

  在这个发展要求中,工作组主要作出以下一些技术的更改:

  标准不涉及商业大楼
  
  基本规范将跟从TIA手册中所更新的内容及标准
  
  标准不涉及家居布线中的外线数量
  
  订出家居布线的等级
  
  认可介面包括光缆,同轴电缆,三类及五类非屏蔽双绞电缆(UTP)
  
  键路长度由插座到配线箱不可超出90米,信道长度不可超出100米
  
  主干布线将包括在内
  
  固定装置布线,如对讲机,火警感应器将包括在内
  
  通讯插座只适合T568-A接线方法及使用四对UTP电缆端接八位模块或插头
  
  A.标准目的
  TIA/EIA 570-A所草议的要求主要是给订出新一代的家居电讯布线给与现今及将来的电讯服务。标准主要提出有关布线的新等级,并建立一个布线介质的基本规范及标准,主要应用支持话音,数据,影像,视频,多媒体,家居自动系统,环境管理,保安,音频,电视,探头,警报及对讲机等服务。标准主要规划于新建筑,更新增加设备,单一住宅及建筑群等。
  
  B.标准范围
  TIA570-A标准适用于现今的综合大楼布线标准及有关的管道,空间的标准于建筑群内,并且可支持不同种类的电讯应用于不同的家居环境中。标准中主要包括室内家居布线及室内主于布线。
  标准的规范主要跟随国际电气规范(NationaI Electric Code),国际电气安全规范(NationaI Electric Saftey Code),FCC第68项中的规则管理。
  
  C.家居布线等级
  等级系统的建立有助于选择适合每个家居单元不同服务的布线基础结构。
  
  等级一:
  提供可满足电讯服务最低要求的通用布线系统,该等级可提供电话,CATV和数据服务。 等级一主要采用双绞线及使用星型拓扑方法连接,等级一布线的最低要求为一根四对非屏蔽双绞线 (UTP),并必须满足或超出ANSI/TIA/EIA-568A规定的三类电缆传输特性要求:以及一根75欧姆同轴电缆(Coaxial),并必须满足或超出SCTE IPS-SP-001的要求,建议安装五类非屏蔽双绞线(UTP)方便升级至等级二。
  
  等级二:
  提供可满足基础,高级和多媒体电讯服务的通用布线系统,该等级可支持当前和正在 发展的电讯服务。等级二布线的最低要求为一或二根的四对非屏蔽双绞线(UTP),并必须满足或超 出ANSI/TIA/EIA-568-A规定的五类电缆传输特性要求,以及一或二根75欧姆同轴电缆(Coaxial),并必须满足或超出SCTE ZPS-SP-001的要求。可选择的光缆,并必须满足或超出ANSI/ICEA S-87-640的传输特性要求。
  
  D.一般单一的家居布线系统
  一般的家居布线要求都是跟随二个等级来设定方案,并于每一家庭中设定一个划定点(demarcation point)或一个辅助分离插座(Auxiliary & discount outlet)来连接到终端的设备。有关接地及引进设备的保规定,必须参照适当的电气规范或本地的电气规范。
  
  一般分布装置(Distributor Device)
  每一个家庭里是必须安装一个分布装置(DD),分布装置是一个交叉连接的配线架,主要端接所有的电缆,跳线,插座及设备连线等。分布装置配线架主要提供用户增加,改动或更改服务,并提供连接端口给与外间服务供应商提供不同的系统应用。配线架必须安装于一个适合安装及维修的地方,并能提供一个保护装置将配线引进大厦。所有端接如需连接大厦,必须安装接地及引进大厦设备,并合乎有关的适当标准及规格。 配线架可包括一般的交叉连接设备,并可连接机电设备,如HUB等,两者都必需符合标准。
  
  以下是配线架配置及单一典型家居的一般要求:

  配线架必须安装于每一家庭内,并能提供一个舒适的安装及维护环境,尽量减少跳线的长度。配线架应安装于墙上,并加上一木背板,以固定配线架位置。

  配线架所需的面积及位置,主要由插座数量及服务等级决定。

  配线架有机会需要电源插座,如需要请安装15A独立电源插座,并必须符合当地的电源电压,如120V/220V。配线架与电源开关应该安装于一个适当的位置,大约距离1.5米(5尺),并必须跟随当地的电气规范及规定。

  电缆长度从DD到用户插座/插头不可超出90米(295尺),如两端加上跳线及连线后,长度不可超出100米(328尺),电缆种类可选用等级一或等级二之介质。

  布线系统必须使用星型拓扑方法。


  一些固定装置,如对讲机,保安系统键盘,探头及烟感器是可以使用底座接线方式直接安装。即使标准建议使用星型拓扑方法,但固定装置器可以使用回路(Loop)或链路(daisy chain)的方法连接。

  足够数量的通讯插座是必需的,主要是预备将来新增点数。插座必须安装于所有房间,插座位置于一些固定墙的位置。

  所有新建筑从插座到配线架的电缆必须埋藏于管道,不可使电缆外露,有关管道或喉管设计及标准,请参考ANSI/TIA/EIA-569-A。
  插座必须安装于固定的位置,如使用非屏蔽双绞线,必须使用8芯T568A接线方法。如某些网络及服务需要连接一些特别的电子部件,如分频器,放大器,匹配器等,所有电子部件必须安装于插座外。

  配线架可以使用跳线,设备线及交叉跳线提供一个互连方法或交叉跳线,以信道为标准,跳线,设备线及交叉跳线之长度不可超过10米(33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