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选 > 正文
河东HDL为俄罗斯DOBROGRAD公园酒店打造智能控制系统
2020/9/21 11:00:00   河东科技HDL      关键字:河东HDL 俄罗斯 酒店 智能系统      浏览量: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酒店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体验经济的兴起、Airbnb给这个行业带来的颠覆,以及客人对个性化体验的期待,都改变了客人旅行时的需求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酒店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体验经济的兴起、Airbnb给这个行业带来的颠覆,以及客人对个性化体验的期待,都改变了客人旅行时的需求。“停留”还远远不够——他们想要的是一种体验、一些他们平时无法感受到的特殊的东西。酒店需要成为一个“目的地”,而不仅仅是一个舒适的住宿场所。酒店一旦能够创造个性化的体验,就会获得更多的市场优势。
  在如今“体验为王”的现状下,智能酒店成了酒店行业破局的关键。智能酒店是改善消费者体验、打造独特品牌形象的黑科技,也是节能减排的工具。随着全球主要的酒店品牌开始将智能语音助手引入酒店服务,智能酒店的崛起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那么,酒店行业如何做好准备应对这个趋势?什么样的智能酒店是客人期待的样子呢?让我们以俄罗斯Dobrograd公园酒店为例,聊聊智能酒店可以为客人带来什么价值。
  Dobrograd是俄罗斯首个私人投资兴建的度假城市,位于被誉为“古代俄罗斯的另一颗珠宝”的弗拉基米尔省。它所在的地区不仅深入自然,生态环境优美,而且同时集工作、学习、休闲和运动的功能于一体。Dobrograd公园酒店矗立在弗拉基米尔省一片苍翠的松林之中,是Dobrograd城市项目的一部分。
  HDL智能酒店控制系统的影响体现在公园酒店的各个角落,其中,186间客房的灯光、窗帘、地暖、空调和酒店服务等全部实现了自动化控制。优质的酒店“想客人之所想,急客人之所急”,那么,公园酒店解决了客人面临的哪些问题呢?
  开关太多难关闭?
  通常,酒店客房里的开关可不少,它们分别控制着筒灯、射灯、阅读灯、条形灯、主灯、浴室灯、空调等等。因而在入住酒店的过程中,客人不得不打开和关闭多个按键开关。同时,开关控制的相应设备并没有清晰的标识,客人往往需要反复尝试,才能实现精确控制。
  反观公园酒店,安装了HDL智能酒店系统之后,一个智能面板开关,就可以控制客房内的全部设备。面板主页的灯光界面清晰地显示不同灯具的名称,便于客人直观明了地控制。智绚S与简约S彼此配合,让智能控制就在客人的手边。
  此外,控制系统还对接了第三方Hozeta软件,并通过这款软件来控制智能酒店设备。Hozeta软件由HDL的俄罗斯合作伙伴开发,运行在酒店的智能电视上。因此,客房中的设备还可以通过智能电视和iPad来控制。
  下床关窗帘太折腾?
  经过一天充实的旅程,你疲惫地躺在床上,可临近入睡时间了,窗帘依然开着。到底是下床关闭窗帘睡觉,还是继续躺着享受片刻的舒适?相信很多客人都有同样的纠结体验。虽然不如哈姆雷特“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个问题”那般严峻,但也的确形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困扰。
  HDL智能酒店控制系统帮助客人消除了这个困扰,伸手按一下床头的简约S,或是拿起iPad,轻轻一键,窗帘自动关闭,即可安心入睡。一家酒店的口碑就藏在无数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里,为客人周到考虑的用心一定会得到回报。
  开关摸黑看不见?
  有一种体验,叫做晚上起来去洗手间,伸手不见五指,开关好像凭空消失了,看不见也摸不着。还有一种体验,叫做进了客房,找不到开关在哪里,开关和环境融为一体,或是安装在了某些隐秘的位置,似乎不复存在。这种情况在豪华的酒店套房里尤为明显。
  HDL智能面板让你从此告别这个烦恼。智绚S内置距离传感器,一旦客人走近面板,屏幕会自动亮灯。简约S每个按键都有背光设计,颜色和亮度可以随意调节。不管是漆黑的深夜,还是明晃晃的白昼,面板一直都在你的视线范围之内。
  酒店服务效率低?
  有时候,“请即打扫”服务没有及时进行,等到客人回房时,不管是和服务人员来一场正面遭遇,还是维持原样,都算不上愉快的体验。一般情况下,酒店都要求客人将客房标志牌挂在门把手上,服务人员逐层巡视,打扫需要清洁服务的客房。然而这样一来,难免会有漏网之鱼。
  酒店方如何调配好服务人员,及时处理好客人的打扫需求?HDL酒店服务面板提供了另一种解决方案,它可以显示客房状态,服务人员通过酒店服务管理系统收到需求,并且立刻处理。这样不仅可以及时有效处理客人的需求,也可以减少服务人员的重复劳动。
  工作状态难进入?
  酒店和办公室的工作环境存在较大区别,在事务繁忙的时候,商务差旅的客人如何可以在酒店迅速静下心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呢?
  为此,酒店客房设定了“工作模式”,通过各个电器设备的协作,系统关上窗帘、打开书桌灯光、关闭其他灯光、调节空调至舒适的温度,提供一个适合工作的环境,帮助形成良好的办公氛围。
  此外,HDL系统的场景模式还包括“欢迎模式”,在客人推门进入房间的一刻,为客人自动打开空调、灯光和窗帘。而“睡眠模式”则关闭所有灯光、关闭窗帘、调节空调至舒适的状态。系统预设多种场景,一键控制,为客人提供轻松省心的不同环境。
  随着游客自身越来越精通技术,那些不采用最新科技为客人提供创新服务的酒店将会错失全新发展阶段的先机。根据Quick Take on Travel的调查结果显示,近一半(44%)的旅行者更倾向于预订具有智能功能的酒店。
  目前,智能酒店应用的常见的智能包括数字登记入住、无房卡入住、手机控制、语音控制,以及空调、灯光、影音娱乐等的自动化控制。事实上,除了Dobrograd公园酒店中实现的功能,HDL智能酒店控制系统能做的还有很多。HDL还可以根据酒店的需求定制个性化功能和外观等。期待中的智能酒店,完全可以是你想象中的样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