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解决方案 > 电力水利 > 正文

污水处理厂智能监控解决方案

2011/11/30 13:48: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能 监控  浏览量:

导读: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传输已经不在受到环境、地域的限制。对污水处理厂的设计思想是将视频图像以及音频和控制信号连接到网络视频服务器经过编码压缩后通过网络传输到水利管理处的中心机房。

  一、方案概述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传输已经不在受到环境、地域的限制。对污水处理厂的设计思想是将视频图像以及音频和控制信号连接到网络视频服务器经过编码压缩后通过网络传输到水利管理处的中心机房。

  二、系统需求

  污水处理厂对智能监控防盗报警的要求一般如下:

  1.污水处理厂的视频、音频、控制、防盗报警信号上传到水利管理处的中心机房。

  2.监控共分四种方式:

  1)室外云镜控制点:初沉池、生物池、二沉池各需要一至两台摄像机。

  2)室外定点:粗格栅、细格栅、旋流沉砂池、厂的大门各需一至两台摄像机。

  3)室内云镜控制点:鼓风机房、加氯间各需一台摄像机;回用水间、脱水机间各需两台摄像机。

  4)室内定点:发电站、排泥泵房、回流泵房、污泥泵房、控制室各需一台摄像机。

  三、功能实现

  1.系统连线图
       

  
  系统连线图

  2.前端主要设备:

  1)云镜控制点设备:彩色转黑白一体摄像机(220倍变倍、TV480线、低照度);全球云台(内置解码器、上下90度、水平350旋转)。

  2)固定点设备:彩色摄像机+镜头(TV480线、低照度)、枪式防护罩。

  3.传输方式:

  区内部通过视频线把摄像机摄取的模拟信号传输到控制室、双绞线传输云镜控制信号到控制室接入视频服务器,在厂区通过交换机形成局域网,控制值班人员、领导以及负责人可通过内部局域网实时监视厂区情况。

  引入ADSL,通过域名绑定动态IP地址,水利管理处的中心机房和领导就可通过外网监视污水处理厂内情况。

  4.控制室:

  主要由视频服务器、交换机、机柜、电视墙、ONSEE监控主机、拾音器等设备组成。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