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尼烟雾器+视频分析在自助银行当中的应用
2017/3/6 10:17:00   kumkang.cc      关键字:烟雾器,事件,异常      浏览量:
通过相关图像分析算法对拍摄的视频图像进行分析,进而检测是否存在人员尾随进入自助服务区域的行为,能实时发现银行自助服务区域的尾随行为,变被动报警为事先预防、主动干预和制止,提高安全防范效果,有助于预防、制止及处理银行自助服务区域犯罪事件。

银行智能卫士系统是基于现有自助银行的建设标准、现场实际环境,采用尖端计算机的“识别”和“分析”技术设计而成,是一种计算机的“视觉融合”科技。通过相关图像分析算法对拍摄的视频图像进行分析,进而检测是否存在人员尾随进入自助服务区域的行为,能实时发现银行自助服务区域的尾随行为,变被动报警为事先预防、主动干预和制止,提高安全防范效果,有助于预防、制止及处理银行自助服务区域犯罪事件。除此之外,还可广泛应用公安、机场、高档小区、监狱、具有保密性质的科研所、情报机构等重要场所。

一、产品功能优势

1. 提高自助银行的安防反应速度,本产品主体功能为银行提供对安全事件的事前预防、事中处理服务;

2. 提高值守效率,降低银行总体安防费用投入;

3. 通过配置防盗抢烟雾器,对现场危急事件进行主动干预和制止;

4. 量化值守人员绩效数据,加强人防管控;

二、产品技术优势

1. 采用计算机模块化、层次化设计,各系统独立运行,在分布式CPU计算机控制下形成整体;

2. 全新的智能监控系统,采用计算机视觉的方法,在不需要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做到既能完成日常管理又能在异常情况发生的时候及时做出反应的监控系统;

3. 采用了有效目标特征识别算法,利用自适应模板匹配算法进行目标区分和识别;

4. 通过增加模拟视频信号接入口,可以直接接入各种前端模拟视频信号,直接进行图像智能分析,减轻系统二次解码消耗,大幅提升设备的分析能力。

5.采用先进的军工技术和独有的专利技术,保证了烟雾器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三、产品对比优势

1. 采用银行智能卫士异常事件侦测系统软件,集视频图像自动检测分析、异常情况自动报警、及有效目标特征识别等多项技术于一体,融合了创新性的安防区域尾随行为自行检测技术和数模转换的智能哨兵终端及智能化的监控仪器,构成计算分析能力强大,视频数据分析量大、监控范围广、智能化程度高,具有群体行为分析、安防区域尾随行为自行检测和运动目标跟踪等功能的全自动化控制监控系统。

2. 变被动报警为事先预防、主动干预和制止,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自动检测、分析、预警、报警、视频联动、远程制止等行业专用流程。

3. 系统将技防、人防、物防相结合,实现了主动预防、功能联动、即时处置、集中控制和信息共享。

四、产品主要功能

     1.前段防范

(1)自助服务区安全管控

系统能自动发现自助银行内的各类异常事件,自动联动现场相关物防设备,对事发现场进行自动语音干预和嚇阻,出现紧急情况时,可以远程启动现场的防盗抢烟雾器,进行即时制止。同时可以实时转发和分发准确的报警资料给事发现场周边的保安和派出所,为公安迅速抓捕罪犯提供有效信息。

(2)安全事件侦测

系统通过收集实时监控视频画面,并辅以多元信号(音频、火警及震动警报等)对自助银行内发生的异常事件进行综合分析判断。系统对自助银行异常事件进行事件等级分类,共分为三类:重大犯罪事件、疑似犯罪事件及一般管理事件。

(3)现场援助

系统侦测到发生异常事件时,即时启动现场提示语音、警示光闪及防盗抢烟雾器等物防设备(可远程调整), 客户可通过前端五合一组合装置一键拨号监控中心,实现远程视频求助对讲。

2. 前端设备运行管理

(1)监控设备运作管理

系统对自助银行内监控摄像头进行运作管理,自动侦测监控摄像头异常情况并报警监控中心提醒检修。摄像机异常如:摄像机花屏、摄像机黑屏、遮挡摄像机、摄像机移位等。

(2)分析仪运作管理

系统对前端分析仪进行自检,以保证24小时不间断的实时监控。并实时显示于监控中心值班平台,绿色闪烁表示设备在线,灰色闪烁表示设备离线。

3. 异常事件处置

(1)告警与预案处置

当自助银行发生异常事件,系统通过网络上传异常事件相关信息到监控中心值班平台,信息包含:a. 异常事件文字信息-事件发生网点、事件等级、发生时间、视觉通道。b. 异常事件触发时截图。c. 异常事件前后3-5秒短视频。d.根据网络情况上传实时监控画面。

(2)远程人工处置

值班员依据告警提示做出复核及操作:a. 通过前端五合一组合装置进行现场监听与远程对讲。b. 一键式拨号联系相关责任联系人。c. 远程启动防盗抢烟雾器等设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