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自动柜员机ATM数字监控解决方案
2013/12/4 10:13:00   互联网      关键字:银行自动柜员机,ATM数字监控      浏览量:
它为储户提供了24小时的服务,受到了普遍赞誉。但伴随着ATM的使用不当,针对ATM的纠纷案件时有发生。为了保护ATM机,妥善解决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纠纷,使用监控手段以获得准确的事故证据资料,是各大银行必不可少的。为此我们针对各大银行ATM机的安装特点,提出下面两种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需求概述

  为了使储户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提款和进行其它交费业务并与国际金融接轨,各大银行普遍采用自动柜员机ATM。这些ATM有的在室内,而大部分的在户外。它为储户提供了24小时的服务,受到了普遍赞誉。但伴随着ATM的使用不当,针对ATM的纠纷案件时有发生。为了保护ATM机,妥善解决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纠纷,使用监控手段以获得准确的事故证据资料,是各大银行必不可少的。为此我们针对各大银行ATM机的安装特点,提出下面两种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这两种方案的一个共同特点是:针对性强,可靠性高;成本低,效果好;使用简单,设备占用空间小;一机多能,维护量小。

  一.基于本地存储的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为每一台ATM配备一套监控系统。监控系统自动连续记录实时图像信息,保存在硬盘。

  硬盘数据可以定时备份,也可以设定时间期限自动覆盖。

  可以通过LAN局域网或PSTN普通电话网与ATM监控系统连通,检索及回放已记录的视频文件。

  数字视频存储器DVR

  在安全防范监控系统中,视频图像的存储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传统的CCTV监控系统中,大多是利用长延时录像机(VTR)来录制视频图像,这样就不可避免的带来一些缺憾。例如:严重丢帧;录像带耗费巨大;检索所需视频图像困难;录像机经常更新维护等。利用AssetsGuard数字视频存储器Digital Video Recorder,所有一切都可以轻松自如的完成。

  数字化存储的特点:

  1.存储信息便于永久保存,而且图像永远保持清晰不变。

  2.存储系统和存储介质的改变,使成本大大降低。

  3.存储信息的数字化,方便了信息的查找和检索。

  4.备份更加迅速简单。

  5.录制的图像可随意拷贝、编辑、打印。

  6.利用网络、PSTN等传输介质,实现存储信息的远程传输。

  7.可任意设置录制模式。

  系统特性

  1.1路视频输入、1路音频输入

  2.wavelet小波分析视频压缩算法

  3.4种图像格式320*240、240*176 160*120、120*88任选

  4.最大录制帧速率30fps

  5.自动硬盘存储空间管理,10G硬盘视频文件存储最长30天

  6.内置播放器,随时检索、回放录制文件

  7.具有软件死机自恢复功能

  8.内置网络系统,支持局域网、普通电话网访问

  9.可移动式存储装置,便于备份和保存

  10.封闭式一体化设计,便于运输和安装

  二.基于监视及远程访问的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1.为每一台ATM配备一套监控系统。当用户操作ATM时,监控系统自动触发采集开关,开始记录实时图像数据;同时自动向控制中心拨号并传送图像信息。当用户离开ATM时,记录停止,系统将录制的视频文件存于本地硬盘,以便发生纠纷时使用。

  2.控制中心使用PC机做为监视设备,每台PC机可同时显示来自四个ATM节点的图像信息。当某ATM节点与控制中心之间建立连接时,此节点的图像信息发送到控制中心相应的监视计算机上,该计算机显示接收到的连续的图像信息。

  3.如果通讯线路充分满足,控制中心可以接收几十个ATM节点的图像信息。最远节点距离在PSTN通讯范围内即可。

  4.ATM节点支持LAN(局域网)、PSTN(公共电话交换网)随时访问。

  5.每个ATM节点的数据定期保存、更新。

  系统网络结构

  系统功能

  ATM端:

  一路图像视频输入

  图像监测触发记录、传输视频信息

  自动、手动连续记录视频信息

  图像大小320*240,记录帧速率15fps

  H.263/MJPEG两种视频压缩方式,视频文件大小500K--5M/分钟

  检索、回放视频文件

  自动管理存储空间

  自动日程安排无人值守。

  支持本地局域网访问

  控制中心端

  每台pc机可以同时观看四个ATM节点传来的连续图像信息

  在PSTN 33.6kbps条件下,传输帧速率1.79fps

  随时访问任意ATM节点

  记录、检索及回放视频文件

  打印带有地点、日期及时间信息的图片

  远程控制ATM云台摄像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