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行业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方案分析
2012/9/11 10:25:00   网络      关键字:珠宝行业,视频监控,存储      浏览量:
整个监控系统采用分布式实施,集中管理的方式实现。即在每个连锁店内建立相对独立的监控、报警系统,利用Internet网络为传输介质,将各个独立的子系统接入到深圳总部的“讯维集中监控管理平台”中。下文根据系统的前端子系统、网络传输系统、管理系统三个方面做简要说明。

一、实现功能

根据某珠宝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在整个系统设计之初,主要考虑到客户各种使用需求及日后的扩容性。最终实现如下几大功能:

1、实现本地监控、存储功能。店内管理人员可以根据需要了解到店的一切发生情况;

2、实现了多级权限访问。以店、区域、大区、总部等不同的级别划分监控管理权限,各级管理人员根据工作内容可实时监管到任何负责区域的情况;

3、实现远程集中存储。并可灵活设置集中存储内容,有针对性的保存各种重点监控资料;

4、实现复杂网络适应。由于各个连锁店情况不同,“讯维集中监控管理平台”实现了VPN、ADSL、宽带等各种网络结构的接入,并根据网络性能的不同自适应视频码流的大小,保证视频传输的优质性;

5、联动报警、电子地图。各个连锁店内实现了报警系统和监控系统的联动,并通过电子地图直观的体现出来,当出现紧急事件系统能及时通知到各级相关人员;

6、系统具有极强的扩展能力。目前该系统已完成对全国范围内37家珠宝连锁店的监控系统联网,但随着公司的发展陆续会有更多连锁店的出现。“讯维集中监控管理平台”具有极好的系统扩展能力,用户不需重复投资即可实现系统的扩容。

二、系统结构

整个监控系统采用分布式实施,集中管理的方式实现。即在每个连锁店内建立相对独立的监控、报警系统,利用Internet网络为传输介质,将各个独立的子系统接入到深圳总部的“讯维集中监控管理平台”中。下文根据系统的前端子系统、网络传输系统、管理系统三个方面做简要说明。

某珠宝公司集中监控系统结构图

1、前端子系统

在建设每个连锁店的监控、报警系统时,需要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的设计。系统的设计主要从两方面入手:

1)针对珠宝行业,在建设监控、报警系统时,首先要保证各个区域内24小时的安全性。系统做到无死角是一个基本原则,其次对重要地点进行重点监控。重点区域包括保险柜、收银台及首饰挑选区域等。

2)作为营业性服务场所,系统的建设必须要考虑到美观性。建设中一般采用体积小、隐蔽性强的半球型摄像机作为主要设备。

在前端,监控系统采用目前行业中先进的数字化硬盘录像机,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进行存储,并接入到Internet中。

2、网络传输系统

网络视频系统是基于IP网络,利用TCP/IP通信协议进行数据传输。各个连锁店将监控系统接入到本地局域网内,再接入到Internet中。

在局域网内,本地连锁店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监控,并可根据需要调用任意时间段的录像资料。

互联网的接入,根据连锁店的规模、地域及各个公司的实际情况所选择的连接方式不同。其中包括ADSL、宽带接入及VPN专网等。大多数情况下,考虑到网络成本,一般连锁店内都采用ADSL动态IP地址的网络连接方式,对于大多数远程监控软件来说,由于IP地址的不固定都不能够较好的实现远程监控功能。“维尔特集中监控管理平台”具有先进的自动域名解析功能,并实时跟踪、刷新信息。在系统设置接入后,整个系统运行稳定。

1 [2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