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标准动态 > 正文

《区块链物流追踪服务应用指南》等三项团体标准发布

2020/1/2 9:15: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区块链 三项团体标准 发布  浏览量:

《区块链物流追踪服务应用指南》、《区块链对象传输协议》、《区块链基因数据服务应用指南》团体标准的发布为各级产业主管部门、从业机构提供指导和参考,起到推动我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作用。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第四届区块链开发大会于2019年12月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被认为是2019年度区块链领域总结性的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董大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智度合伙人、北京智度智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楗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当天,《区块链物流追踪服务应用指南》、《区块链对象传输协议》、《区块链基因数据服务应用指南》团体标准的发布为各级产业主管部门、从业机构提供指导和参考,起到推动我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作用。
  据了解,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于2016年10月18日在北京成立。论坛由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二部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万向区块链、微众银行、中国平安等国内从事区块链的重点企事业单位构成,也是目前国内最早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组织机构。本次论坛经第五届理事会审议后,新增一家副理事长单位和七家理事单位,智度股份(000676.SZ)和华为技术、趣链等七家区块链公司成为论坛新增理事单位。【根据新经济e线 《区块链团体标准发布,智度智链防伪溯源、供应链金融应用场景落地》一文编辑整理】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