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工程技术 > 正文

三点浅析安装红外防卫栏

2016/12/16 10:10:00   未知     关键字:防卫栏,接收端  浏览量:

在实际生活中,红外防卫栏应用也比较广泛,它具有众多的优势,下面从三点浅析红外防卫栏的一些原理、安装、注意事项的问题。

三点浅析安装红外防卫栏

    1、工作原理

无线红外防卫栏杆是由发射端主动发射多束红外线,在接收端接收到红外线射束时形成红外线的网状,并进入防卫状态,当防卫射束中的相邻两束被完全阻断时,接收端的蜂鸣器会产生现场示音,报警信号输出电路即向主机发出无限报警信号。

2、安装

既可安装在院墙或建筑物周界,也可安装在院门或房门两侧,特别适用于安装在房屋外墙的内阳台、窗两侧。替代各种金属结构的防盗网,不会破坏建筑物原有的外观美感,同时还可安装在室内用于通道及其它目标的封闭式防卫。

(1) 先确定安装位置,使安装后的防卫射束能有效封闭目标通道;

(2) 距离窗台15-20厘米处将两个安装轴相互平行固定在安装面上,确保底部在同一平面;

(3) 确认发射端与接收端互相对应。当接线通电后并互相对准时,接收端的对准指示灯完全熄灭,蜂鸣器不再鸣响;当用不透光的物体分别阻断单条红外射线时,蜂?ɑ鸣器不会鸣响;当用不透光的物体同时阻断两条相邻(一组)红外线时,接收端的相应指示灯亮,且蜂鸣器发出鸣响,同时向主机发送报警信号;

(4) 将发射端与接收端分别插入安装轴,拧上固定镙丝(暂不拧紧),通电调准发射端与接收端的射束轴线,使接收端的对准指示灯完全熄灭,蜂鸣器不再鸣响后分别拧紧固定镙丝,然后将上下堵头的护盖盖好。

(5) 发射端和接收端之间的距离分别有:远(30米)、中(15-20米)、近(10米以内),用户自己可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调节发射端堵头上的拨动开关。

3、注意事项

(1) 避免发射端与接收端之间有树木等障碍物;

(2) 安装基础不牢固;

(3) 避免阳光、灯光等强光的直射;

(4) 尽量减短与主机之间的距离;

(5) 尽量减少接收端与主机之间不要有钢筋混凝土及电器等干扰物;

(6) 接收端与发射端之间的距离应控制在有效距离范围内,并根据防卫距离选择红外发射档位;

(7) 采用安装支架时,红外防卫栏杆的防范面和室外墙体之间的距离应控制在30厘米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