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势科技:“无安全员”L4级无人驾驶物流解决方案
2020/7/20   驭势科技      关键字:驭势科技 无人驾驶 物流 解决方案      浏览量:
驭势科技自主研发打造的L4级无人驾驶物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传统物流运输中广泛存在的效率低、人工成本高、招工难、管理难等痛点,以完全“无人化”的无人驾驶物流车实现7x24小时全天候物流运输作业,并结合驭势云端运营管理系统实现全流程高效管控,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创新点及优势:
  驭势科技自主研发打造的L4级无人驾驶物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传统物流运输中广泛存在的效率低、人工成本高、招工难、管理难等痛点,以完全“无人化”的无人驾驶物流车实现7x24小时全天候物流运输作业,并结合驭势云端运营管理系统实现全流程高效管控,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技术亮点:
  世界范围内首个在规模化运营中“拿掉安全员”的L4级无人驾驶解决方案。该方案从物流运输的实际应用场景出发,实现了无人驾驶物流车与云端智能运营管理系统两大核心技术模块的系统化集成,形成了完全无人化、规模化、柔性部署的全栈式无人物流解决方案。
  无人物流车:采用行业领先的L4级无人驾驶技术,搭载一款全功能车规级智能驾驶控制器,通过融合激光雷达、摄像头等多类传感器的感知数据,结合L4级无人驾驶核心算法,可实现无人物流车全场景、全天候、全方位的实时环境感知、厘米级高精度定位、高可靠的行为决策与高稳定的车辆控制等功能,最终实现在不同复杂场景下的无人驾驶。
  云端智能运营管理平台:基于一个安全可靠的车联网架构,构建各种云端应用与服务,可为无人物流车运营提供多车协同、调度、远程控制、数据分析等功能服务,大大提升无人物流运营的管理效率以及运营安全性。该方案适合多种行业与各种复杂工况与恶劣天气下的应用场景,支持快速、灵活及超大范围的柔性部署,可覆盖多个厂区、多条生产线,支持上千台车辆设备同时运营,且无需基建改造,仅投入无人物流车辆即可快速实现物流运输线路的扩展与调整。
  应用案例:
  国内某知名汽车制造厂商拥有多个大型生产制造基地,承载着巨大体量的生产需求,而基地内以人工驾驶为主的传统物流运输方式面临着人工效率瓶颈、成本快速增长、安全生产风险、人员管理难度大、用工紧张等诸多限制。2019年,驭势科技与该汽车制造厂商打造了国内首条厂区无人驾驶物流线路,并投入常态化运营。2020年5月,双方再次扩大合作规模,完成2大基地的无人驾驶物流线路批量化覆盖,超80台无人物流车投入使用,涵盖总装物流、发动机物流、车身物流等多个场景。
  在该案例中,通过导入驭势科技“无安全员”的L4级无人驾驶物流解决方案,实现了物流运输线路的人类司机优化,实现物流运输的完全无人化,切实解决客户痛点,创造多重效益:
  1.物流效率最大化:7x24小时全天候运作有效提升运力,且响应更快、更精准,流通更顺畅,让物流运输更贴合生产经营节奏,实现效率最大化。;
  2.物流安全多维化:无人物流车可实现无人化、程式化作业,输出稳定可靠的运力,大幅降低物流过程的安全风险;
  3.物流成本优化:有效优化人力资源、土地空间资源的投入,实现薪资成本、管理培训成本的大幅下降,单条运输线路的人工成本费用可节省50%以上;
  4.降低疫情期间传播风险:无人物流车真正实现了物流“0接触”,有效降低因产生的接触与交叉感染风险;
  5.快速复制推广:可应用于室内外多种复杂工况与恶劣天气,实现快速、灵活、柔性部署,无需投入额外的资金与时间进行厂区基建改造。
  未来前景:
  在国家提出加速“新基建”的战略号召下,融合5G、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的无人驾驶正迎来一个“超级赛道”。驭势科技L4级无人驾驶物流解决方案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率先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的项目,一方面将将为实现“无人工厂”、“智慧物流”、“四型机场”等经济战略起到建设性推动作用,将孕育一个万亿级的市场;而另一方面,随着该方案已经初具规模效应,将进一步引领着无人驾驶技术向各行各业的大规模普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