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全新AI 与数据分析平台及FPGA 解决方案
2020/6/28 15:07:00   英特尔      关键字:英特尔 AI 数据分析 FPGA      浏览量:
如今,AI 及数据分析为金融、健康医疗、工业、通信及交通等多行业客户开启了全新的机遇。据 IDC 预测,到 2021 年,75% 的商业企业的各类应用将应用人工智能;到 2025 年,所有数据中将有约四分之一是实时产生的,而在这一庞大的增量中有 95% 的数据将通过各种物联网(IoT)设备产生。
  从英特尔公司官网获悉,近日英特尔正式发布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及全新的 AI 软硬件产品组合,旨在进一步助力客户在数据中心、网络及智能边缘环境中加速开发和部署 AI 及数据分析工作负载。作为业界首个内置 bfloat16 支持的主流服务器处理器,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能够帮助图像分类、推荐引擎、语音识别和语言建模等应用的 AI 推理和训练更简便地部署在通用 CPU上。
  如今,AI 及数据分析为金融、健康医疗、工业、通信及交通等多行业客户开启了全新的机遇。据 IDC 预测,到 2021 年,75% 的商业企业的各类应用将应用人工智能;到 2025 年,所有数据中将有约四分之一是实时产生的,而在这一庞大的增量中有 95% 的数据将通过各种物联网(IoT)设备产生。

  英特尔为 AI 与数据分析打造了无与伦比的广泛产品组合和生态系统支持。经过全面优化的全新数据平台与基于英特尔 AI 技术不断蓬勃发展的合作伙伴生态一道,正在帮助各类企业积极部署智能的 AI 和数据分析服务,从而将数据转变为企业的重要资产。
  全新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在全新第三代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中继续加大其在内置 AI 加速方面的投入,将 bfloat16 支持整合到其独有的深度学习加速技术当中。bfloat16 是一个精简的数据格式,与如今的 32 位浮点数(FP32)相比,bfloat16 只通过一半的比特数且仅需对软件做出很小程度的修改(如必要),就可达到与 FP32 同等水平的模型精度。新增的 bfloat16 支持同时为 CPU 的 AI 训练和推理性能提供加速。英特尔针对领先的深度学习框架(包括 TensorFlow 和 Pytorch)优化过的版本将支持 bfloat16,并通过英特尔 AI 分析工具包即可获得。英特尔同时为 OpenVINO 工具包和 ONNX Runtime 环境提供 bfloat16 优化,以简化推理的部署工作。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代号“Cooper Lake”)是英特尔面向四路、八路处理器市场的产品。这一处理器专为深度学习、虚拟机(VM)密度、内存数据库、任务关键型应用及分析密集型工作负载而设计。对于那些将老旧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换代的客户来说,与使用寿命已达 5 年的同等级四路平台相比,其有望在常见工作负载3上获得预计约 1.9 倍的提升和高达 2.2 倍的虚拟机提升。
  英特尔同时披露了即将发布的英特尔® Stratix® 10 NX FPGA——英特尔首个针对高带宽、低延迟 AI 加速所打造的 AI 优化 FPGA 产品。此类 FPGA 可针对自然语言处理、欺诈识别等具有高计算要求的应用程序为客户提供可定制、可重新配置、可扩展的 AI 加速。英特尔® Stratix® 10 NX FPGA 配备集成式高带宽内存(HBM)、高性能网络功能以及最新 AI 优化算法模块 AI Tensor Block,其含有 AI 模型算法常用的低精度乘法器密集阵列。
  随着英特尔不断扩展领先的 AI 产品组合,更好地满足多样化的客户需求,英特尔也不断通过 oneAPI 跨架构工具组合帮助开发者简化异构编程的流程、加速性能、提升生产力。凭借这些高级工具,开发者可在英特尔 CPU、GPU、FPGA 上实现 AI 工作负载的加速,并使代码可以在目前及未来的英特尔处理器及加速器上得以兼容。
  英特尔还对其精选解决方案组合进行了全面升级,以更好地帮助企业 IT 部门加速部署最迫切的需求,这同时证明经过预先验证的解决方案交付能够在如今快速迭代的商业环境中充分展现价值。英特尔最新发布 3 个全新精选解决方案,以及 5 个经过强化的精选解决方案,重点覆盖数据分析、AI 及超融合基础设施三大领域。面向基因组分析的增强版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正在全球范围内被应用于新冠疫苗研发,而面向 VMware Horizon VDI on vSAN 的全新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将用于增强远程学习。
  据了解,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及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 200 系列目前已开始陆续交付。5 月,Facebook 宣布将基于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打造其最新的开放式计算平台(OCP)服务器。其它大型云服务提供商,如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也已宣布采用英特尔新一代处理器。英特尔 Stratix 10 NX FPGA 将于 2020 年下半年交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