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BluePillar 智慧路灯解决方案
2018/7/16 16:26:00   qianjia.com      关键字:中兴通讯,智慧路灯,解决方案      浏览量:
首先,该方案集成度高、模块化设计,节约资源的情况下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所有功能单元都集成到一个7米~12米的灯杆上,充分利用灯杆的安装位置,对设备进行整合,采用统一管理。所有功能的硬件都按照模块化设计,根据客户对某项功能的需要进行设备选择,确保不浪费。其次,该方案实现智慧节能。高效LED灯可根据季节、时间等因素进行控制,有效降低能耗,通过实际案例测试,在同等照明要求的情况下,智慧路灯同传统高压钠灯节能70%以上。

    不愧是华为老对手,两者步调惊人一致。中兴同样在CeBIT 2016上,中兴也推出了集合基站、充电桩、智慧城市信息采集为一体的Blue Pillar智慧路灯综合解决方案。
    一个传统的路灯杆,既可以是4G/5G基站,也是电动汽车充电桩,同时能采集气象、环境、交通、安防等城市综合信息。

    Blue Pillar方案由中兴通讯BlueBox智能充电桩、4GiMacro新概念基站、智慧控制盒以及智能型路灯构成,实现了面向多种任务的硬件方案及产品的一体化融合。充分利用路灯杆资源,融入周围环境,具有很高的隐蔽性。
    中兴通讯BluePillar方案以路灯杆为主体,由灯杆、LED灯头、智慧控制器、摄像头、环境检测传感器、RFIDLED显示屏、无线wifi、充电桩、无线基站等多种硬件组成。
     中兴通讯BluePillar方案具备众多优势:

    首先,该方案集成度高、模块化设计,节约资源的情况下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所有功能单元都集成到一个7米~12米的灯杆上,充分利用灯杆的安装位置,对设备进行整合,采用统一管理。所有功能的硬件都按照模块化设计,根据客户对某项功能的需要进行设备选择,确保不浪费。
    其次,该方案实现智慧节能。高效LED灯可根据季节、时间等因素进行控制,有效降低能耗,通过实际案例测试,在同等照明要求的情况下,智慧路灯同传统高压钠灯节能70%以上。
    再次,多业务进行融合,增加收入来源,扩大利润空间。BluePillar方案有多种收入来源,包括无线基站位置出租收入、LED路灯节省电费收入、广告收入、智慧城市信息销售收入、充电桩服务收入等,可以快速收回成本,提升利润。
    最后,作为万物互联的信息采集终端,为现代城市打造万物互联提供基础支撑和数据入口。各功能部件通过智慧控制盒接入,实现信息的采集、处理和发布,为智慧城市万物互联提供基础支撑和终端数据入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